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国际贸易论文

动物福利对山东省畜禽产品出口的影响及其应对措施

  • 简介:资料包括: 论文( 14页9793字) 近年来.动物福利继绿色壁垒之后作为一种新的贸易壁垒开始浮出水面,并已对我国贸易产生了现实的影响,山东省畜产品出口已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第一,对山东省实施动物福利壁垒的国家及其手段也在增多.针对这一问题.本文通过...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资料包括: 论文( 14页9793字)  

近年来.动物福利继绿色壁垒之后作为一种新的贸易壁垒开始浮出水面,并已对我国贸易产生了现实的影响,山东省畜产品出口已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第一,对山东省实施动物福利壁垒的国家及其手段也在增多.
针对这一问题.本文通过介绍动物福利的概念、特点及山东省畜产品出口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动物福利对山东省畜产品出口的影响.如达不到质量无法出口、增加企业的出口成本等。因此,我们应从政府、企业及行业协会等,多角度倡导健康的消费理念、指定并完善动物福利规章制度等措施应对动物福利壁垒。并提出了相应的应对措施。

【关键词】 山东省畜产品 动物福利壁垒 影响 对策

Abstract

In recent years,farm products trade were deeply influenced by the “Green Barrier” in its processing,this made more and more countries pay attention to its treatment,and take the Animal Welfare as a new excuse to restrict foreign animal products.
The livestock exports of Shandong Province have already ranked firstly for consecutive years in the country, Shandong Province on the implementation of the animal welfare and national barriers also means increased .This article introduces the concept of Animal Welfare,and analyzes the present gap of Animal Welfare between China and other countries,then put forward some reasonable suggestions.

【Key Words】Shandong Province livestock product Animal welfare barrier Influence countermeasure

目 录
1 动物福利的概述 2
1.1 动物福利的概念 2
1.2 动物福利的特点 3
2.动物福利壁垒对山东省畜禽产品出口的影响 4
2.1 出口受到限制 4
2.2 成本大幅增加 5
2.3 国际声誉受损 6
2.4 制约经济发展 6
3 山东省畜禽出口产品主要存在的问题 7
3.1 饲养方式不合格 7
3.2 运输方式不合格 7
3.3 屠宰方式不合格 8
4 山东省应对动物福利壁垒的主要措施 8
4.1 从政府的角度 9
4.2 从行业协会的角度 10
4.3 从企业的角度 10
参考文献 13
致 谢 14


参考文献
[1] 程云洁,2006:《动物福利壁垒对我国畜产品贸易的影响及对策》,《新疆财经学院学报》第3期,第25页。
[2] 郭久容,2007:《农产品出口背负“肯定列表”重压》,《国际商报》,第6期,第34页。
[3] 何娣,2004:《禽流感对养畜业和农民收入影响的估计及测算》,外贸精英网。
[4] 李军,2005:《从关税、数量限制到技术壁垒再到动物福利壁垒》,《新兽医》第4期。
[5]刘向萍,2004:《聚焦家禽福利》,《中家家禽》第6期,第2页。
[6]王雷杰、宋美娥,2004:《我国农畜动物福利的现状与对策》,《中国牧业通讯》第7期。
[7] 翁鸣,2003:《关注农产品国际贸易中的动物福利问题》,《世界农业》第7期,第3页。
[8]许如苏、郭亦亮,2004:《动物福利-不可不防的国际贸易技术壁垒》,《广东畜牧兽医科技》,第5期,第23页。
[9]于勇、单保江、向清凯,2002:《“入世”首年山东农副产品出口为何大增》,《经济日报》12月16日,第2页。
[10]赵燕飞、汪以真,2004:《我国饲料安全现状与对策》,《中国饲料》第4期,第3页。
[11]A.L.Hobbs and J.E.Hobbs and G.E.Isaac,W.A.Kerr,2002:“Ethics,Domestic food poliy and trade law:assessing the EU animal welfare proposal to the WTO”Food Policy 27(2002)437-454
[12]Tyler Cowen“Animals and Welfare Economics”2001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