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国际贸易论文

从宝洁看跨国公司本土化对我国经济的影响

  • 简介:资料包括: 论文( 16页11509字) 开题报告 文献综述 随着中国对外开放的程度日益加深和不断履行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承诺,中国的投资环境不断优化,中国庞大的国内市场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国外公司进入中国。而随着跨国公司对国内的生产、市场、资本、...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资料包括: 论文( 16页11509字)   开题报告  文献综述 

随着中国对外开放的程度日益加深和不断履行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承诺,中国的投资环境不断优化,中国庞大的国内市场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国外公司进入中国。而随着跨国公司对国内的生产、市场、资本、人力资源等依赖度增加,本地化经营成为其在华发展的基本方针。现代管理学理论普遍认为, 海外企业最核心的战略就是实现本土化, 剖析跨国公司在中国经营成功的秘诀, 结论亦为成功的中国本土化营销。
而已经进入中国19年的宝洁,在中国市场创造了飘柔,海飞丝,舒肤佳等本土化的品牌,无疑在本土化的营销方面,宝洁已经很成功的融入中国市场。本文第一部分只是阐述跨国公司的理论,第二部分阐述宝洁公司在我本土化的趋势,第三部分浅析本土化的原因,第四部分是跨国公司本土化给我国经济带来的影响,第五部分为应对措施,最后是结束语。

【关键词】跨国公司 本土化 宝洁 影响




Abstract

As the deepening china’s opening, and the implementation of China’s promises when joined in WTO, China’s investment environment has been optimized. The vast domestic market is attractive to more and more TNCs (transnational corporations). And TNCs have further depended on domestic production, marketing, capital, human resource; the localized management becomes their route which TNCs develop in china based on. In modern management theories overseas Enterprise’ cored strategy is localization. To analyze the, the conclusion of secret of TNCs’ success in China is the successful Chinese localization of marketing.
Since entering into China 19 years ago, P&G Corporation has owed “rejoice, head shoulders, safeguard” as its localization brand in China. It is no problem that P&G has successfully entered into Chinese marketing in the aspect of localization marketing. The first part of this thesis elaborates the theory of Multinational Corporation. The second part illustrates P&G corporation localization tendency in our country. The third part is to give brief analysis on the reason of localization. The fourth part states the influence on our economy. The fifth part is some measure we should take. The last is summary.

【Key Word】TNCs Localization P&G influence

目 录
目 录

1.跨国公司本土华理论综述 2
1.1跨国公司理论 2
1.2 跨国公司本土化理论 3
2.跨国公司在华的本土化策略——以宝洁在华本土化为例 3
2.1 营销本土化 4
2.2 人力资源本土化 4
2.3 研发本土化 4
2.4 产品品牌的本土化 5
2.5 企业文化的本土化 5
3.跨国公司本土化的动因 5
3.1突破贸易壁垒。 5
3.2消除文化差异的需要 6
3.4市场竞争更加激烈 7
3.5全球战略的必然选择 7
4.跨国公司本土化对我国经济的影响 8
4.1正面影响 8
4.2负面影响 10
5.我国应对国跨公司本土化采取的措施 12
6.结束语 14
参考文献: 15
致谢 16

参考文献
[1]宝洁是这样打造品牌的 全球品牌网 www.globrand.com
[2]超越宝洁 欧莱雅中国市场进攻战 环球企业家网  www.gemag.com.cn
[3]罗威,宝洁:建立企业与员工双赢局面 广州日报网络版 gzdaily.dayoo.com
[4]李安方,2005:《跨国公司R&D 全球化——理论、效应与中国的对策研究》,北京,北京人民出版社。
[5]金涛,2007:吉列-宝洁中国整合之道 全球品牌网www.globrand.com
[6][美]克里斯托弗•A.巴特利特,休曼特拉•戈歇尔[英],2000:《跨国管理》,大连,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
[7][美]克里斯托弗•A•巴特利特,2002:《跨边界管理一跨国公司经营决策》,北京,人民邮电出版社。
[8][美]约翰B.库伦,2000:《多国管理战略要径》,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
[9]王分棉 ,2005:宝洁:日用品帝国的沉与浮 来源:北大商业评论
[10]王志乐,2003:《跨国公司在华发展新趋势》,北京,新华出版社。
[11]张仁开,2003: 跨国公司对华R&D投资新动向及其应对策略,《上海综合经济》,第12期。
[12]LaVie Dover,Fiegenbaum Avi.2000,The strategic reaction of domestic firms to foreign MNC dominance: the Israeli experience.Long Range Planning,p651.
[13]United Nations Conference on Trade and Development.2001,World Investment Report United Nationals publication.


 
 \ 作者点评  
 
论文历经了几个月,在其中不乏有沮丧的时候,沮丧的是经常迟迟找不到有关论文的很好资料和想法,但也有开心的时候,开心的是虽然偶尔沮丧,但得到了很多来自导师陈琦以及其他老师的指导与帮助,尤其是陈琦老师更是在论文结构、内容修改上一直不辞辛苦的提出意见和修改方案。在此,我郑重的向导师陈琦表示我的感谢。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