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国际贸易论文

我国汽车服务的发展、现状、问题及对策

  • 简介:资料包括: 论文( 16页9403字) 摘 要随着中国进入汽车时代,汽车业迎来高速发展时期,汽车服务业的空间也得到前所未有的释放并展现出浓浓商机。扩大汽车服务业领域的对外开放,积极广泛的参与国际竞争,我国汽车服务贸易将成为提高我国汽车发展水平的重要...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资料包括: 论文( 16页9403字)

摘 要

随着中国进入汽车时代,汽车业迎来高速发展时期,汽车服务业的空间也得到前所未有的释放并展现出浓浓商机。扩大汽车服务业领域的对外开放,积极广泛的参与国际竞争,我国汽车服务贸易将成为提高我国汽车发展水平的重要方面。目前,汽车业的激烈竞争已使其利润转向汽车贸易和汽车服务,以市场营销、售后服务和维护保养为核心的汽车服务业借助与金融业的紧密结合,全球化进程加快,这要求我国汽车服务业必须顺应这种形势,抓住机会,加速发展。本文的主要研究内容包括(1)就经济全球化形势下服务贸易的发展来试述汽车服务业的现状;(2)我国服务贸易的发展是怎么带动汽车服务业的发展的,趋势有哪些,以及利弊;(3)针对以上的问题应采取的措施和方法。我们的主要结论是应加快汽车服务的开放,包括对外开放和对内开放,尽快出台相关领域的政策及实施细则,使我国的汽车服务业发展能对我国的汽车制造业有强有力的支持。

[关键词] 汽车 汽车产业 服务升级 汽车服务业 市场 现状



Abstract

The car servicing business is a typical newly arisen profession, along with continuously raising of our country people&
#039;s living level and join WTO behind of influence, our country of car production & sales the quantity passes to increase continuously, the car industry faces huge development opportunity, also accompanying with an unprecedented challenge.To the need of car servicing business also Be raising continuously. Our country the speed of the car industrial development more quick, but car servicing business of development opposite fall behind, only draw up the valid development strategy of a series of line, then can resolve our country the existent problem of the car servicing business, raise it to develop level, and make the development that both can moderate.

[Key Words] The industry car Car service Development and Present Condition Problem and Counterplan




目 录
1 汽车服务的内涵,汽车服务与汽车制造,汽车消费的关系 2
1.1 汽车服务的内涵 2
1.2 汽车服务与汽车制造,汽车消费的关系 3
2 汽车服务在汽车制造企业业务中的地位 4
3 目前国内汽车服务的水平,发展前景,存在的主要问题 5
3.1 目前我国汽车服务的水平 5
3.2 国内汽车服务存在的主要问题 8
3.3 我国汽车服务的发展前景 11
参考文献: 15
致 谢 16



我国汽车服务的发展、现状、问题及对策

1 汽车服务的内涵,汽车服务与汽车制造,汽车消费的关系
1.1 汽车服务的内涵
在当前汽车市场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汽车服务业将成为汽车市场的一道亮丽的风景。在整个汽车产业链中,汽车产品主要的获利,并不是整车销售,而是来自售后服务。
汽车售后服务包含了新车分销、旧车交易、汽车金融、维修养护、汽车油品、汽车文化等六大类别。这六大汽车服务子行业所处的生命周期不尽相同,但中国目前大多处于幼稚期和成长期。我们更看好处于成长中期的维修养护行业,看好它从目前的品牌特约维修站模式转变为未来的维修连锁经营网络模式,规模化、集团化的连锁不断可以大大降低成本,还可以迅速树立品牌。
国内所谓的售后服务还主要是维修、保养服务。汽车作为一种一次购买花费较大,需要长期维护保养的产品,顾客在购买时,不仅要考虑品牌、质量和价格,而且更关心服务质量。从狭义上讲,汽车服务业是指汽车销售以后,围绕汽车使用过程中的各种服务,它涵盖了消费者买车后所需要的一切服务。也就是说汽车从售出到报废的过程中,围绕汽车售后使用环节中各种后继需要和服务而产生的一系列交易活动的总称。从广义上讲,汽车服务应包括售前(包括产品介绍,购买咨询和试乘试驾)、售中(顾问式的销售服务,代为办理上牌等一系列购车手续)和售后服务(周到完善的维修保养和配件服务,还包括各类车主专享的咨询和活动)。
汽车产业链中,服务业内涵广泛.汽车行业的带动效应明显,上游的原材料和零部件、下游的汽车服务业都是相关产业。其中汽车服务业的拉动效应是非常明显的,汽车业每增值1 元,就会给上游行业带来0.65 元的增值,更是给汽车服务行业带来2.63 元的增值。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