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工商管理论文

管理创新多维观察

  • 简介: 原文 摘要:本文通过对管理创新的定性研究,阐述了管理创新的真实内涵及其在新世纪里不可替代的重要性。紧紧抓住了创新的实质,介绍了创新思维产生的过程和一些技术性方法...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摘要:本文通过对管理创新的定性研究,阐述了管理创新的真实内涵及其在新世纪里不可替代的重要性。紧紧抓住了创新的实质,介绍了创新思维产生的过程和一些技术性方法,及其计算机在创新领域的应用。
关键词:创新 创造性思维 观念生成 辅助创造力
Abstract:Through the qualitative analysis on the creative management , the essay sets forth its essence and its irreplaceable significance in the new era .Focusing on the essential aspects of creativity, it also introduces the process in creating new ideas, some technical approaches , and the application of computers to the creative fields.
Keywords:bring forth new ideas, creative thoughts, conception generate, auxiliary creative power
引言
搞好企业,人才是关键;把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推向二十一世纪,创新人才又是关键中的关键。二十一世纪是一个全球趋向大同的世纪,是一个信息充斥 社会的世纪,是一个由人力资源,智力资本主宰的世纪,是一个管理精英云集的世纪,是一个管理方法创新的世纪。许多管理方面的问题要想解决得好,必须要有创 造性的洞见。比如,要想在与同行展开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就必须具有创新意识,创新思想,以开发出独一无二的新产品。所以说,管理创新在我们这个时 代更显得比较重要和年轻。
1. 创新的实质内涵
创新,我们并不陌生,可谓耳熟能详了。创新是一种思想以及在这种思想指导下的实践,是一种原则以及在这种原则指导下的具体活动。几乎每天我们都与创造性打 交道。倾听有创造性的人讲话,听具有创新性的故事,欣赏有创意的艺术创作,阅读具有创造性的书籍,所有的这一切,都无不与创新有关。然而,尽管我们有能力 辨识具有创新意味的人,物,事,但对于创造性究竟是什么的问题,我们却显得模模糊糊,难以澄清。韦特海默(Wertheimer,1945)认为,创造性 思维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将我们关于某一现象的知识拆开,解构;一是将其重组。其目的是获得新的洞见和新的知识。对观察和认识事物的方式的反思和体会,直接 影响到我们的创造性思维能力。
......


 \ 目录

引言
1.创新的实质内涵
2.创新的重要性
3.创新解决的问题
4.创新思维的三阶段
5.创新解决问题的过程
6.创新思维的用途
7.创新思维的技术性方法
8.创新观念的评估
9.创新观念的实施困难和解决途径
10.计算机在创新中的应用
结束语


 \ 参考资料

主要参考文献:
[1].[美]斯蒂芬.P.罗宾斯 著 《管理学》
[2].[美]孔茨 著 《管理学》(第10版)
[3][美]亚当斯 著 《思维革新》
[4][美]亚当斯 著 《突破思维的障碍》
[5]查尔斯.M.萨维奇 著 《第五代管理》
[6]孙明樊 著 《“创新”能否列为管理职能之一》
[7]杨洪兰 主编 《现代实用管理学》
[8]周三多 主编 《管理学》
[9]梁良良 主编 《创新思维训练》


 \ 简单介绍

摘要:本文通过对管理创新的定性研究,阐述了管理创新的真实内涵及其在新世纪里不可替代的重要性。紧紧抓住了创新的实质,介绍了创新思维产生的过程和一些技术性方法,及其计算机在创新领域的应用。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