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工商管理论文

论企业品牌经营管理

  • 简介: 原文 1.品牌的价值与作用 现代市场经济的发展表明,如今市场已进入品牌竞争时代,品牌在现代市场营销和竞争中发挥着越来越中要的作用。这一点正如美国著名品牌策略专家莱...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1.品牌的价值与作用
现代市场经济的发展表明,如今市场已进入品牌竞争时代,品牌在现代市场营销和竞争中发挥着越来越中要的作用。这一点正如美国著名品牌策略专家莱瑞•莱特所 言:“拥有市场比拥有工厂更重要,而拥有市场的唯一办法就是拥有占市场主导地位的品牌。” 也正如三九集团总裁赵新先说:“过去深圳南方制药厂是靠999胃泰挣钱,现在三九企业集团在用三九集团的商誉和999这一品牌资产赚钱。”
据国际权威的资产评估机构调查估计,企业的无形资产可以是有形资产的4~5倍,品牌价值可以是年营业收入的2~4倍。据纽约《金融世界》1996年评出的 世界商业品牌排行榜所列的可口可乐、万宝路、IBM、麦当劳的品牌价值,分别为479.78、476.35、237和199.39亿美元;而微软公司更 甚,其财务帐面价值仅为5亿美元,而品牌价值1999年就高达566.54亿美元,仅次于全球第一品牌可口可乐,而市值最高达5000多亿美元。2000 年,中国最有价值排行榜中,红塔山、海尔、长虹的品牌价值分别为:439、330、260亿人民币。以上例子充分说明品牌的无形资产比有形资产具有更大的 价值。正所谓:有形的资产价值有限,无形的资产价值无限。
一、企业品牌与品牌战略
1、品牌的含义及作用
品牌是生产者,经营者为了标识其产品,以区别于竞争对手,辨认消费者认识而采用的显著的标记。品牌可以是一个名称,一个术语,一种记号,一种象征或设计,也可以是上述若干因素的组合。换言之品牌是用以辨别不同企业,不同产品的文字,图形或文字,图形的有机组合等。
现在,品牌已不再仅仅是一个标记了。按照营销学权威P•道尔的说法,品牌是"一个名称、标志、图形或它们的组合,用以区分不同企业的产品。" P•费尔德维克关于品牌的解释是:"品牌是由一种保证性徽章创造的无形资产。"费尔德维克是著名的广告代理商BMP公司的执行董事。在过去的大约20年 里,该公司开创性地使用较完善的研究技术来了解消费者与品牌之间的关系......


 \ 目录

1.品牌的价值与作用
2.质量管理在品牌战略中的意义
3.品牌战略应追求什么样的高质量管理
4.怎样提高产品质量管理


 \ 参考资料

1.曾仕强:《现代化的中国式管理》,经济日报社(台北),1987
2.郑其绪:《柔性管理》,石油大学出版社,1996
3.陈学忠,侯海清:浅谈管理模式的内涵与特征,《现代企业》,1994年第4期,第35-36页。
4.凯达文:如何看待家族企业,《中外管理》.1999年第3期第44页。
5.胡立君:管理观念:企业管理导向模式的必然选择,《会计研究》,1997年第9期第36-38
页。
6.王青:中国私营老板是混血的一代吗,《技术经济与管理》,1999年第3期第35页。
7.邹明玉:台湾小企业的管理机制,《工厂管理》,1998年第9期第21-22页.
8.田丰伦:战后日本中小企业迅速发展的原因


 \ 简单介绍

摘要:本文从“品牌”着手,阐明了要以质量创造强有力的品牌的观点。文章首先简要说明品牌的价值与作用,然后阐述质量管理在品牌战略中的意义,最后重点说 明品牌战略应该追求什么样的高质量,以及从强化质量管理观念、依靠科学技术、以人为本等环节详细阐明怎样提高产品质量。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