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论文

插座底座模具设计

  • 简介:目录 摘要. 1 前言. 2 1.塑件工艺分析及塑料的选用. 3 1.1 塑件工艺分析. 3 1.2 塑料的选用. 3 2.模具种类与模具设计的关系. 7 3.模具的基本结构. 8 3.1 模具的成形方法. 8 3.2 型腔的布置. 8 3.3 确定分型面. 8 3.4 确定推出方式. 9 3.5 模具...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摘要. 1

前言. 2

1.塑件工艺分析及塑料的选用. 3

1.1 塑件工艺分析. 3

1.2 塑料的选用. 3

2.模具种类与模具设计的关系. 7

3.模具的基本结构. 8

3.1 模具的成形方法. 8

3.2 型腔的布置. 8

3.3 确定分型面. 8

3.4 确定推出方式. 9

3.5 模具的结构形式. 9

4.注射机的选择. 11

5.注塑机参数校核. 12

5.1最大注射量校核. 12

5.2 锁模力校核. 12

5.3 模具与注塑机安装部分相关尺寸校核. 12

5.4 模具闭合高度校核. 13

5.5 开模行程校核. 13

6.模具设计的有关计算. 14

7.模具结构、尺寸的设计计算. 16

7.1型腔结构. 16

7.2型芯结构. 16

7.3 选择浇注系统. 17

7.4 冷却系统的设计. 21

7.5导向机构. 24

7.6拉料杆. 25

7.7推出结构的计算. 26

7.8模具排气槽设计. 27

8.塑料注射模具技术要求及总装技术要求. 28

8.1零件的技术要求. 28

8.2总装技术要求. 28

结论. 30

致谢. 31

 

摘要

塑料模具在当今社会越来越广泛的应用,从电脑、手机、饮料、台灯、水笔、水盆等方面应用极其广泛,可以说从我们的吃穿住行都离不开它。注射成形是成形热塑件的主要方法,因此应用范围很广。注射成形是把塑料原料放入料筒中经过加热熔化,使之成为高黏度的流体,用柱塞或螺杆作为加压工具,使熔体通过喷嘴以较高压力注入模具的型腔中,经过冷却、凝固阶段,而后从模具中脱出,成为塑料制品。

本次的毕业设计是花插座底盘的注塑模的设计,该模具有重量轻、耐腐蚀老化、绝缘性好、强度高、使用寿命长,制作方便、价格低廉等特点,可用于双孔、三孔插座。

依据产品的数量和塑料的工艺性能确定了以双分型面注塑模的方式进行设计。模具的型腔采用一模四腔平衡布置,浇注系统采用点浇口成形,推出形式为四推杆推出机构完成塑件的推出。由于塑件的工艺性能要求注塑模中有冷却系统,因此在模具设计中也进行了设计。本次的设计中参考了大量的文献,还在互联网上查找资料,设计过程比较完整。

 

关键词  双分型面注射模具    插座    聚甲醛。

 


前言

通过实习,使我对模具制造行业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故在这次做毕业论文选择课题时,我最终选择设计关于以塑模为课题的设计,说明塑模在兴华模具公司中的应用。

随着经济总量和工业产品技术的不断发展,各行各业对模具的需求量越来越大,技术要求也越来越高。期间其发展重点应该是既能满足大量需要,又具有较高的技术含量,特别是目前国内尚不能自给、需大量进口的模具和能代表发展方向的大型、精密、复杂、长寿命模具。又由于模具标准件的种类、数量、水平、生产集中度等对整个模具行业的发展有重大影响。因此,一些重要的模具标准件也必须重点发展,而且其发展速度应快于模具的发展速度,这样才能不断提高我国的模具标准化水平,从而提高模具质量,缩短模具生产周期及降低成本。由于我国的模具产品在国际市场上占有较大的价格优势,因此对于出口前景好的模具产品也应作为重点来发展。而且应该是目前已有一定基础,有条件、有可能发展起来的产品。如:

1.大型精密塑料模具  塑料模具占我国模具总量的比例正逐年上升,发展潜力巨大。目前虽然已有相当技术基础并正在快速发展,但技术水平与国外仍有较大差距,总量也供不应求,每年进口几亿美元。

2.主要模具标准件   目前国内已有较大产量的模具标准件主要是模架、导向件、推杆推管、弹性元件等。这些产品不但国内配套大量需要,出口前景也很好,应继续大力发展。

3.大型精密塑料模具  塑料模具占我国模具总量的比例正逐年上升,发展潜力巨大。目前虽然已有相当技术基础并正在快速发展,但技术水平与国外仍有较大差距,总量也供不应求,每年进口几亿美元。

4.主要模具标准件   目前国内已有较大产量的模具标准件主要是模架、导向件、推杆推管、弹性元件等。这些产品不但国内配套大量需要,出口前景也很好,应继续大力发展。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