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论文

盖板模具设计(设计说明书、图纸完整一套)

  • 简介:目录 摘要... 1 前言... 2 1 冲压工件的工艺分析... 3 2 冲裁工艺方案的确定... 4 3 主要设计计算... 5 3.1 排样方案的确定及计算... 5 3.2 冲压力的计算... 8 3.3 工作零件刃口尺寸计算... 10 4 冲压设备的选择... 16 5 模具主要零件及结构设计...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摘要... 1

... 2

1 冲压工件工艺分析... 3

2 冲裁工艺方案的确定... 4

3 主要设计计... 5

3.1 排样方案的确定及计算... 5

3.2 冲压力的计算... 8

3.3 工作零件刃口尺寸计算... 10

4 冲压设备的选择... 16

5 模具主要零件及结构设计... 18

5.1 卸料零件的计算... 18

5.2 凸、凹模结构设计... 20

6 模具总装图... 21

7 模具材料的选用及其他零部件的设计... 22

7.1 模具材料的选择... 22

7.2 定位方式的选择... 23

7.3 模具材料的选用... 23

7.4 模具辅助零件的材料选用及热处理... 25

7.5 模具的装配... 26

7.6 冲裁模具的试冲... 27

结束语... 30

致谢... 31

参考文献... 32

 


摘要

本次模具设计是“盖板”的模具图形及加工制造的过程,其设计思路是根据多个模具加工事例生产事例总结出来。设计内容是从零件的工艺分析开始的,根据工艺要求来确定设计的大体思路。其开始是从零件的材料选择。

通过对零件的认识可知,该零件所用的材料是Q235-A,生产批量为大批量生产,再经过案比较,故选择复合冲裁作为该副模具工艺生产方案即比较加工又便于经济;经过计算分析完成该模具的主要设计计算;选出符合该模具的定位方式、卸料出件方式导向方式;设计模具的工作部分即凸、凹模的设计,选择模具的材料即确定每个零部件的加工方案;仅接着根据模具的装配原则,完成模具的装配装配模具试冲通过试冲可以发现模具设计和制造的不足,并找出原因给予纠正,并对模具进行适当的调整和修理。

其中模具结构设计是这次设计的主要内容,其内容包含了模具、一系列模具的重要零部件的设计加工方法和加工注意要点。这样更有利于加工人员的一线操作,使其通俗易懂加工方便。

 

关键词冲压、盖板、弯曲

 

 

 

 

 

 

 

 


前言

模具是工业生产中使用极为广泛的基础工艺装备。在汽车、电视、仪表、电器、电子、通信、家电和轻工等行业中,60%80%的零件都要依靠模具成型,并且随着近年来这些行业的迅速发展,对模具的要求越来越迫切,精度的要求越来越高,结构要求也越来越复杂。用模具生产零件所表现出来的高精度、高复杂、高一致性、高生产效率和低消耗,是其他加工制造方法所不能比拟的。模具生产技术的高低,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产品的制造水平的重要标志。

目前,国内外模具工业发展很快,其产值已超过机床工业的产值。我国模具工业作为一个独立的、新型的工业,正处于飞速反展阶段,已成为国民经济的基础工业之一,其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据预测,未来我国将成为世界的制造中心,更加给模具工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空间。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