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化学工程学

填料精馏塔的设计

  • 简介: 原文 芳樟醇化学名为3,7-二甲基-1,6辛二烯-3-醇,是无色油状液体,具有铃兰香气。芳樟醇及其酯类大都具有优美而愉快的香气,在多种香型的香精配方中占较重要的地位。芳樟醇有两种:一种是柠檬帖烯式(即α-芳樟醇),另一种是胡荽式(即β-芳...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芳樟醇化学名为3,7-二甲基-1,6辛二烯-3-醇,是无色油状液体,具有铃兰香气。芳樟醇及其酯类大都具有优美而愉快的香气,在多种香型的香精配方中占较重要的地位。
芳樟醇有两种:一种是柠檬帖烯式(即α-芳樟醇),另一种是胡荽式(即β-芳樟醇)。这两种芳樟醇异构体是由于分子中的一个碳双键位置不同而引起的。两种芳樟醇的分子结构如下:
...
芳樟醇是重要的香料品种,用于花香型香精、香水、香皂和芳香工业。此外,还可用于制备乙酸芳樟酯和用作制药工业维生素E生产的中间体。
由于在福建南平一带芳樟树较多,原料充足,交通也较便利,且芳樟油中所含芳樟醇的含量较高,一般可以达到50%~60%,故可将厂址选在南平。
一、设计给定条件
①生产能力1200吨/年,一年以300天,一天24小时计算;
②原料混合液中易挥发组分含量:50%(质量分率);
③塔顶馏出液中易挥发组分含量:97%(质量分率);
④塔釜残液中易挥发组分含量:3%(质量分率);
⑤进料状态:泡点进料;
⑥操作压力:常压;
......


  目录

课程设计任务安排表
序言
设计给定条件
设计方案选择
填料精馏塔的工艺计算
塔板和塔的主要尺寸的计算
填料的流体阻力的计算
填料层压降计算
设计总结


  简单介绍

通过两周的化工原理课程设计,给我的感受概括起来主要有三点:一是通过这次设计,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精馏塔设计的步骤、设计原理以及设计工艺的计算;二是提高了查找资料的能力。在设计过程中,很多数据都不是给定的,需要我们查阅很多资料。三是要成功就得付出努力。为了完成这次设计任务,我们每天从早上忙到晚上,面对这么多的计算和复杂的图形。虽然这次设计完成的不是很好,或多或少存在一些缺陷,但我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
由于我们的设计工作都是在理论上做文章,缺乏工厂实践,所以设计出来的精馏塔不管在经济还是在生产安全上可能都不理想,望老师加以指教。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