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论文

罩盖钻孔专用机械手的设计与制造

  • 简介: 原文 工业机械手是近几十年发展起来的一种高科技自动化生产设备。工业机械手是工业机器人的一个重要分支。它的特点是可通过编程来完成各种预期的作业任务,在构造和性能上兼有人和机器各自的优点,尤其体现了人的智能和适应性。机械手作业的准...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工业机械手是近几十年发展起来的一种高科技自动化生产设备。工业机械手是工业机器人的一个重要分支。它的特点是可通过编程来完成各种预期的作业任务,在构造和性能上兼有人和机器各自的优点,尤其体现了人的智能和适应性。机械手作业的准确性和各种环境中完成作业的能力,在国民经济各领域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随着工业自动化的发展, 出现了数控加工中心,它在减轻工人的劳动强度的同时, 大大提高了劳动生产率。但数控加工中常见的上下料工序, 通常仍采用人工操作或传统继电器控制的半自动化装置。前者费时费工、效率低; 后者因设计复杂, 需较多继电器,接线繁杂, 易受车体振动干扰,而存在可靠性差、故障多、维修困难等问题。可编程序控制器PLC控制的上下料机械手控制系统动作简便、线路设计合理、具有较强的抗干扰能力, 保证了系统运行的可靠性,降低了维修率, 提高了工作效率。
机械手技术涉及到力学、机械学、电气液压技术、自动控制技术、传感器技术和计算机技术等科学领域,是一门跨学科综合技术。
  机械手是一种能自动化定位控制并可重新编程序以变动的多功能机器,它有多个自由度,可用来搬运物体以完成在各个不同环境中工作。
在工资水平较低的中国,塑料制品行业尽管仍属于劳动力密集型,机械手的使用已经越来越普及。 那些电子和汽车业的欧美跨国公司很早就在它们设在中国的工厂中引进了自动化生产。但现在的变化是那些分布在工业密集的华南、华东沿海地区的中国本土塑料加工厂也开始对机械手表现出越来越浓厚的兴趣,因为他们要面对工人流失率高,以及交带来的挑战。
随着我国工业生产的飞跃发展,自动化程度的迅速提高,实现工件的装卸、转向、输送或操持焊枪、喷枪、板手等工具进行加工、装配等作业的自动化,已愈来愈引起人们的重视,同时也要求供料机构更加灵活、柔性化......


  目录

1 绪论 1
2 工业机械手系统总体方案设计 5
3 卸料机械手手指设计 8
4 传动轴的设计 9
5 压力头的设计 20
6 导轨的设计 29
7 滑台的设计 31
8 支架设计 33
9 卸料机构液压系统的设计与计算 35
10 送料机械手的设计 38
11 结论 40


  参考资料

1. 张 波等.多功能上下料用机械手液压系统[ J ] .液压与气动, 2002 (2) : 31~321.
2. 濮良贵,纪明刚.机械设计.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 2001.
3. 孙恒,陈作模.机械原理. 高等教育出版社, 2000.8
4. 郑家骧,陈桂英.机械制图及计算机绘图. 机械工业出版社, 2000.7
5. 零点工作室.Pro/ENGINEER三维造型基础教程, 温建民 曹立文 等编著.
6. 叶伟昌等.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 机械工业出版社, 2001.
7. 朱春波等.气动上下料机械手[ J ] .液压气动与密封, 1999, 78 (6) : 21~241.
8. 周伯英. 工业机器人设计. 北京: 机械工业出版社, 1995.6.
9. 蔡自兴. 机器人学 .北京: 清华大学出版社, 2000.
10. 王天然. 机器人. 北京: 化学工业出版社, 2002.
11. 许建华. 应将机器人教育贯串整个机电的本科教育.电气电子教学学报,2001,25(6):34-38.
12. 王承义. 机械手及其应用 .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1981.
13. 械设计手册(第1-5卷) .
14. 天津大学编. 工业机械手设计基础. 天津人民出版社.1980.
15. 邓文英. 金属工艺学 . 北京: 机械工业出版社. 2002.
16. SolidEdge三维造型教材.
17. Lee H, PadmanabhanV, Whang S. Information Distortion in a supp ly chain: the Bullwhip Effect [ J ] 1Mangement Science, 1997, 43 (4) : 546~5581.
18. Yasuo Aoki, Kazuo Ue hara, Ka zu yu ki Hirose. Load Sensing Fluid Power System [ J ] 1SAE paper, 9417141.


  简单介绍

随着我国工业生产的飞跃发展,自动化程度的迅速提高,实现工件的装卸、转向、输送或操持焊枪、喷枪、板手等工具进行加工、装配等作业的自动化,已愈来愈引起人们的重视,同时也要求供料机构更加灵活、柔性化,以适应供送不同的物品,这使得供
送料机械手在自动机、自动线上得到愈来愈广泛的应用。
本课题的研究对象是为磁电机轮壳钻侧面孔专用机床配套设计装、卸料机械手,全文共分八部分。
绪论概述了工业机械手的发展状况,工业机械手的应用与发展趋势,以及本课题要完成的任务,选题的背景和意义。
第一部分卸料机械手系统的总体设计方案。对总体设计方案的提出做了详细的介绍。
第二部分机械手手指的设计。
第三部分传动轴的设计。传动轴是用来传递运动的,使安装在上面的零件实现预期的动作。
第四部分压力头的设计。设计压力头是为了对工件进行夹紧,压力头安装在传动轴上。文中详细介绍了压力头的结构设计和它的机械加工工艺。
其它部分简略介绍了滑台、支架、导轨和系统液压的设计。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