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采用S12交换机支持NGN下MEGACO呼叫流程的设计

  • 简介: 原文 1 引言随着通信技术的日益发展,NGN(下一代网络)的大规模形成已成为发展的趋势。传统电路交换网络和现代互联网络已经开始融合。电信网的核心部分将演化成为单一的分组网络。作为NGN控制核心的软交换,结合了传统电话网络可靠性和IP技术...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1 引言
随着通信技术的日益发展,NGN(下一代网络)的大规模形成已成为发展的趋势。传统电路交换网络和现代互联网络已经开始融合。电信网的核心部分将演化成为单一的分组网络。作为NGN控制核心的软交换,结合了传统电话网络可靠性和IP技术的灵活性、有效性等优点,是传统的电路交换网向分组化网络过渡的重要网络概念。软交换的核心思路就是把呼叫控制从媒体转换中分离出来,使业务与呼叫控制相独立。因此我们使用MEGACO协议将传统的网关分解为媒体网关控制器MGC(Media Gateway Controller)和媒体网关MG(Media Gateway),这种结构的最大好处在于业务和网络规模具有良好的可扩展性[1]。
目前,国内电话交换网络,大都基于S12系列程控交换机。因此采用S12系列程控交换机来实现对媒体网关控制协议 MEGACO(Media Gateway Control Protocol)的呼叫流程设计,可以方便地将传统电路交换网与互联网相融合,实现到NGN的过渡。
2 下一代网络(NGN)基本概述
NGN是“下一代网络(Next Generation Network)”或“新一代网络(New Generation Network)”的缩写。NGN是以软交换为核心,能够提供话音、视频、数据等多媒体综合业务,采用开放、标准体系结构,能够提供丰富业务的下一代网络。
2.1 NGN的定义
  NGN是一个分组网络,它提供包括电信业务在内的多种业务,能够利用多种带宽和具有QoS能力的传送技术,实现业务功能与底层传送技术的分离;它提供用户对不同业务提供商网络的自由地接入,并支持通用移动性,实现用户对业务使用的一致性和统一性。
2.2 NGN的基本特征
(1)分组传送。
(2)控制功能从承载、呼叫/会话、应用/业务中分离。
(3)业务提供与网络分离,提供开放接口和应用(包括实时、流、非实时和多媒体业务)。
(4)具有端到端QoS和透明的传输能力。
......


  目录

1 引言
2 下一代网络(NGN)基本概述
3 媒体网关控制(MEGACO)协议
4 MEGACO的呼叫流程


  参考资料

[1] 陈建亚,余浩.软交换与下一代网络.[M] 北京:人民邮电出版社. 2003
[2] 万晓榆. 下一代网络技术与应用.[M] 北京:人民邮电出版社. 2003
[3] 张雪丽. 下一代网络业务总体发展研究 .[EB/OL] www.cttl.com.cn.2005
[4] 赵慧玲,叶华. 以软交换为核心的下一代网络技术[M]。北京:人民邮电出版社. 2002
[5] 杨放春,邹华 .基于软交换的下一代网络的解决方案.[M] 北京:北京邮电出版社. 2004
[6] 麋正锟,王文鼎 .软交换技术与协议[M]. 北京:人民邮电出版社.2002
[7] 龚双谨. 下一代电信网关键技术.[M] 北京:国防工业出版社. 2003(10)
[8] 扬晋儒,吴立贞. 7号信令系统技术手册.[M] 北京:北京邮电出版社.2001
[9] YD/T1127-2001基于H.248的下一代网络技术要求.[S]
[10]IETF RFC3015. 媒体网关控制协议MEGACO 1.0版[S]


  简单介绍

为了使传统电信网平稳并低成本地向NGN过渡,采用S12系列电话交换机作为软交换设备来设计媒体网关控制(MEGACO)协议的呼叫流程。运用MEGACO命令将媒体网关与控制器之间的关联域及终结点进行设置,使MGC与MG之间能够承载数据流。最后,根据所需呼叫使用MEGACO事务将MEGACO命令封装成数据包。数据包在MGC与MG之间的传递实现了MEGACO的呼叫流程。
在硬件条件成熟的情况下,所设计的MEGACO呼叫流程比MGCP支持更广泛的网络,它不仅支持IP网络,还支持ATM网络。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