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抢答器设计

  • 简介: 原文 随着数字微电子技术和半导体制造工艺的进步,大规模和超大规模集成电路正在迅猛而飞速地发展,特别是用于数字电路或数字系统的可编程逻辑器件。在可编程逻辑及其技术中,在系统可编程(ISP)是一种新的概念,新的标准,新的技术。是20世纪90年代...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随着数字微电子技术和半导体制造工艺的进步,大规模和超大规模集成电路正在迅猛而飞速地发展,特别是用于数字电路或数字系统的可编程逻辑器件。在可编程逻辑及其技术中,在系统可编程(ISP)是一种新的概念,新的标准,新的技术。是20世纪90年代出现的最先进的可编程器件,它无须编程器,可直接对安装在用户目标板上的ISP器件编程,从而给电子产品的设计和生产带来许多革命性的变化,被誉为第四代PLD器件,代表着PLD的方向。
传统数字电路设计是利用标准集成电路,电路板来实现电路功能。可编程逻辑器件和EDA技术使设计方法发生了质的变化,把以前"电路设计+硬件搭配+调试焊接"转化为"功能设计+软件模拟+仿真下载"。利用EDA开发平台,采用可编程逻辑器件CPLD/FPGA,使硬件的功能可通过编程来实现,这种新的基于芯片的设计方法能够使设计者有更多机会充分发挥创造性思维,实现多种复杂数字逻辑系统的功能,将原来由电路板设计完成的工作放到芯片的设计中进行,减少了连线和体积,提高了集成度,降低了干扰,大大减清了电路设计和PCB设计的工作量和难度,增强了设计的灵活性,有效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增加了系统的可靠性和稳定性,提高了技术指标。
本文以ABEL设计语言为手段,以isp DesignExpert system EDA软件为平台的现代数字系统设计方法和特点,采用自顶向下方式将系统按功能逐层分割的层次化设计方法设计抢答器,各个模块用硬件描述语言来完成电路描述,使之成为一个个独立的模块,在设计过程中可以随意调用,从而完成整个抢答器的设计。本抢答器结构简单,但功能强大,且易控制操作。
......


  目录

一、引言
二、设计要求
三、设计
四、设计实现
五、结论
六、参考文献
七、附录


  参考资料

[1]陈赜、朱如琪:《在系统可编程技术实践教程》,科学出版社出版,2001年5月第1版。
[2]黄正瑾:《在系统编程技术及其应用》,东南大学出版社,1999年5月第2版
[3]王毓银:《数字电路逻辑设计》,高等教育出版社,1998年5月第3版


  简单介绍

在现代数字系统设计中,现场可编程器件(FPGA和CPLD)的使用越来越广,本设计就是数字技术基础与ISP技术应用设计的有效结合.该抢答器的设计主要由有五个模块组成,其中一个模块是实现选手的选择和互锁功能,另外四个模块都是计数模块,实现限时功能.该设计采用的是自顶向下的数字系统设计方法.这种方法可以将复杂电路系统的设计简单化.在整个的过程中,关键是方框图的确定,以后的各步只是这个框图的补充.软件编程用的是硬件描述语言(ABEL-HDL),利用ABEL-HDL,具有以下几方面的优点:描述数字电路简洁,物理逻辑关系清晰,容易书写和符合人们的思维习惯,所有设计过程全部依靠计算机来完成,使电路设计的设计实现自动化即EDA,极大地提高了设计效率.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