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带实时日历时钟的温度检测系统

  • 简介: 原文 单片机是随着超大规模集成电路技术的发展而诞生的,由于它具有体积小、功能强、性价比高等特点,所以广泛应用于电子仪表、家用电器、节能装置、军事装置、机器人、工业控制等诸多领域,使产品小型化、智能化,既提高了产品的功能和质量,...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单片机是随着超大规模集成电路技术的发展而诞生的,由于它具有体积小、功能强、性价比高等特点,所以广泛应用于电子仪表、家用电器、节能装置、军事装置、机器人、工业控制等诸多领域,使产品小型化、智能化,既提高了产品的功能和质量,又降低了成本,简化了设计。
本设计主要介绍单片机在带实时日历时钟的温度检测系统中的应用。它具有电路简单、功能齐全、制作成本低、性价比高,只需要提供家用电源供电即可。该仪器采用美国Intel公司八位单片机作为控制核心,配以其他进口集成电路,加上对软件的精心设计,实现了仪表智能化。LM135集成温度传感器能对温度进行精密测量,同时通过四位LED显示器直接跟踪显示温度值,准确度高,显示清晰,稳定可靠,使用方便。该系统能够实时显示温度;精度为1℃;利用按键能修改设定的温度值;温度过高时,输出报警信号;系统可手动复位。
系统软件部分采用MCS—51单片机汇编语言精心编写,其数据流程清晰地反映在程序中,增强了软件的可读性,便于改进和扩充,从而为其实用提供更好的软件支持。
在本次综合设计过程中,遇到了不少困难,**老师对此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使得此次设计能够顺利完成,在此表示衷心感谢!
由于本人水平有限,设计中难免有错误和不足之处,敬请阅者批评指正。
第 二 章 总 体 方 案 设 计
当我们在构建一个系统时,需要考虑稳定性、复杂程度、造价和调试的难易程度等因素。下图所示框图中的每一个部分就是一个单元电路,可完成各自的功能。模块之间没有复杂的信号传输,且干扰很少,因而系统整体比较稳定。
......


  目录

第一章 前言
第二章 总体方案设计
第三章 单元模块设计
第四章 软件设计
第五章 系统调试
第六章 总结


  参考资料

[1] 曲学基、王增福、曲敬铠.稳定电源实用手册.电子工业出版社,1994
[2] 华中理工大学学教研室. 模拟电子技术基础(第四版). 高等教育出版社,1999
[3] 华中理工大学学教研室. 数字电子技术基础(第四版). 高等教育出版社,2000
[4] 谢自美.电子线路设计、实验、测试(第二版). 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2005
[5] 张毅刚、彭喜源、谭晓昀、曲春波.MCS-51单片机应用设计.哈尔滨工业大学出版社,1997
[6] 沙占友.集成化智能传感器原理与应用.电子工业出版社,1998
[7] 黄继昌.电子元器件应用手则.人民邮电出版社,1996
[8] 杨振江.A/D、D/A转换器接口技术与实用线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1996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