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基于LT5572的芯片简介及应用电路设计

  • 简介: 原文 1.LT5572芯片简介LT5572 是为高频无线应用而设计的直接I/Q 调节器, 包括无线电系统内各部分. 它允许用微分的基带I/Q信号直接调制射频信号。 它支PHS,GSM,EDGE,TD-SCDMA, CDMA, CDMA2000, W-CDMA和其他的系统。它也可能是被形成映象通过申...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1.LT5572芯片简介
LT5572 是为高频无线应用而设计的直接I/Q 调节器, 包括无线电系统内各部分. 它允许用微分的基带I/Q信号直接调制射频信号。 它支PHS,GSM,EDGE,TD-SCDMA, CDMA, CDMA2000, W-CDMA和其他的系统。它也可能是被形成映象通过申请对I/Q输入信号的90°移相抵制混频器。 I/Q基带输入的高频阻抗由用来转向驱动双平稳的混频器的电压电流转换器组成。 这些混频器的输出被总计和应用到一个在芯片上的射频变压器,这个变压器能把微分混频信号转换成一个50的单端输出信号. 第四个平稳的I/Q基带输入端口是为来自一个源头的直流耦合而故意设定的,这个源头带有0.5v左右的模拟电压.LO通道由一个带有单端输入信号的LO缓冲器和为这些混频器产生LO驱动的精密积分发生器所组成。供应电压范围是4.5v到5.25v。
2. LT5572芯片封装与引脚功能
LT5527采用16脚QFN封装,如图1所示:
图1 LT5572封装示意图
引脚功能描述:
EN (Pin 1):使能输入。当使能输入端电压高于1v时,IC打开;当输入电压小于0.5v时,IC被断开。
GND (Pins 2, 4, 6, 9, 10, 12, 15, 17):地。引脚6,9,15和裸露的垫片,引脚17在内部相互连接。引脚2和4在内部相互连接,并且以地功能返回LO信号。引脚10和12在内部相互连接并且以地功能返回芯片上的射频不平衡变压器。至于最好的射频性能,引脚2, 4, 6, 9, 10, 12,15和裸露的垫片引脚17必须连接在印刷板的地。
LO (Pin 3):LO输入。LO输入是在射频频率的带有近似50输入阻抗的单端耦合交流电。为了避免打开回声探测仪的保护二极管,外部应用的直流电压必须在0.5v到(VCC + 0.5V)之间。
BBPQ, BBMQ (Pins 7, 5):带有大约90k微分输入阻抗的Q信道的基带输入。这些引脚应该外部偏移大约0.5v。公共应用模式下,电压必须保持在0.6v以下。
VCC (Pins 8, 13):电源供应。引脚8和13在内部相连。推荐在地和这些引脚之间接一个0.1μF的退耦电容......


  目录

1. LT5572芯片简介
2. LT5572芯片封装与引脚功能
3. LT5572内部结构与工作原理
4. 基于LT5572变换发射机的应用电路设计
5. 总结
参考文献


  参考资料

1.黄智伟.射频集成电路芯片原理与应用电路设计[M].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 .2004年3月
2. 黄智伟.无线发射与接收电路设计[M].北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2004年5月
3. 王庚尧、华中一、陆栋 英汉电子学小辞典[M].上海: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1984年4月
4. 黄智伟.无线数字收发电路设计[M].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2004年


  简单介绍

简要介绍高频线性直接积分调制器LT5572的功能、内部结构、引脚排列及典型的应用电路。LT5572 是为高频无线应用而设计的直接I/Q 调节器, 包括无线电系统内各部分. 它允许用微分的基带I/Q信号直接调制射频信号。它支持PHS,GSM,EDGE,TD
SCDMA,CDMA,CDMA2000 W-CDMA和其他的系统。它也可能是被形成映象通过申请对I/Q输入信号的90°移相抵制混频器。 I/Q基带输入的高频阻抗由用来转向驱动双平稳的混频器的电压电流转换器组成。 这些混频器的输出被总计和应用到一个在芯片上的射频变压器,这个变压器能把微分混频信号转换成一个50的单端输出信号. 第四个平稳的I/Q基带输入端口是为来自一个源头的直流耦合而故意设定的,这个源头带有0.5v左右的模拟电压.LO通道由一个带有单端输入信号的LO缓冲器和为这些混频器产生LO驱动的精密积分发生器所组成。供应电压范围是4.5v到5.25v。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