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基于SA8027的简介及应用电路设计

  • 简介: 原文 1. SA8027芯片简介SA8027 BICMOS芯片集成了可编程的分频器,充电泵,和一个用来实现PLL的相位比较器。SA8027被设计于低2. 7V起作用,使用三节NiCad电池,额定电压为3V,VDDCP和VDD采用分离的电源,为模拟和数字电路提供了独立的电源和接地...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1. SA8027芯片简介
SA8027 BICMOS芯片集成了可编程的分频器,充电泵,和一个用来实现PLL的相位比较器。
SA8027被设计于低2. 7V起作用,使用三节NiCad电池,额定电压为3V,VDDCP和VDD采用分离的电源,为模拟和数字电路提供了独立的电源和接地引脚。适用电压到VDD和VDDCP引脚被限制在3.6V。这电压在VDDCP必须大于等于VDD,但是不能大于指定的3.6V上限。
SA8027工作时,VCO输入频率可达到2.5GHZ。合成器有全部可编程的主线,辅助设备和基准分频器。全部的分频器的分频比率都是通过一个3线串行编程总线实现的。主分频器是一个分频比为N的分频器,其总的分频比为512~65536。
这个充电泵电流(增益)是全部可编程的,Iset被一个外部的电阻所设置,在RET引脚(参照主要输出充电泵和补偿电流)相位/频率检波器充电泵输出供一个无源环路滤波器所用。
SA8027可以应用在500—2500MHz无线电设备、蜂窝式电话机(所有规格)、WLAN和便携式电池供应型无线电通信设备中
关键特性:
低相位噪声
低电源
5或8的模块选择
全部可编程主线 ,辅助分频器
辅助合成器频率量程最大550MHZ
可编程标准的整数充电泵输出
快速锁定自适应模式
内部小数激励补偿
硬件和软件电源跌落
分离电源VDD和VDDCP
可编程环路滤波器带宽
2. SA8027芯片封装及引脚功能
SA8027采用TSSOP-20封装,引脚封装形式如图1所示,引功能如表1所列。
图1. SA8027引脚封装形式
表1. SA8027引脚功能
引脚 符号 功能描述
1 锁定检测输出
2 测试(接地或接VDD)
3 数字电源
4 数字接地
5 主分频器的RF输入
6 主分频器的RF输入
7 充电泵接地
8 主要标准充电泵
9 主要积分充电泵
10 充电泵接地
11 辅助充电泵输出
12 辅助分频器输入
13 充电泵电压源
14 在此引脚与地间的外接电阻用来调节充电泵电流
15 基准输入
16 基准输入
17 编程总线时钟输入
18 编程总线数据输入
19 编程总线使能输入
20 低功耗模式控制......


  目录

1. SA8027 芯片简介
2. SA8027 芯片封装与引脚功能
3. SA8027 内部结构与工作原理
4. SA8027应用电路设计
5. 总结
参考文献


  参考资料

1.黄智伟.射频集成电路芯片原理与应用电路设计[M].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2004年3月
2. 黄智伟.无线发射与接收电路设计[M].北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2004年5月
3. 高吉祥.高频电子线路[M].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2003年3月
4. 黄智伟.无线数字收发电路设计[M].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2004年
5.章燕翼.现代电信名词术语解释 [M].北京:人民邮电出版社.2004年


  简单介绍

简要介绍了SA8027BICMOS芯片的功能、内部结构、引脚排列及典型的应用电路。SA8027 BICMOS芯片集成了可编程的分频器、充电泵和一个用来实现PLL的相位比较器。SA8027使用三节NiCd电池,额定电压为3V,VDDCP和VDD采用分离的电源,为模拟和数字电路提供了独立的电源和接地引脚。适用电压到VDD和VDDCP引脚被限制在3.6V。这电压在VDDCP必须大于等于VDD,但是不能大于指定的3.6V上限。SA8027工作时,VCO输入频率可达到2.5GHZ。合成器有全部可编程的主线,辅助设备和基准分频器。全部的分频器的分频比率都是通过一个3线串行编程总线实现的。主分频器是一个分频比为N的分频器,其总的分频比为512~65536。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