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基于MAX2383的芯片简介及电路设计

  • 简介: 原文 1. MAX2383芯片简介MAX2383上变频器与PA控制IC针对新兴的ARIB (日本)与ETSI-UMTS (欧洲) W-CDMA应用而设计。该IC包括一个带可变增益控制的上变频混频器、一个LO缓冲器和一个用于输出功率控制的可变增益PA驱动器。 MAX2383支持IMT-2000频段...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1. MAX2383芯片简介
MAX2383上变频器与PA控制IC针对新兴的ARIB (日本)与ETSI-UMTS (欧洲) W-CDMA应用而设计。该IC包括一个带可变增益控制的上变频混频器、一个LO缓冲器和一个用于输出功率控制的可变增益PA驱动器。
MAX2383支持IMT-2000频段。它包括差分IF输入端口、LO输入端口和PA驱动器输入/输出端口。上变频混频器采用增益控制范围在30dB以上的AGC。当输出功率下降时,该IC能够提供PA驱动器与混频器的自动节流控制。主信号通道与LO缓冲器可以分别关断。主发送通道处于启动或关闭模式时,芯片内部的LO缓冲器可保持开启状态,以减小TX栅极切换过程中VCO的牵引。
MAX2383采用+2.7V至+3.0V单电源供电,超小型、3 x 4 UCSP™封装,可以节省空间和成本,并获得最佳RF性能。该IC的LO频率范围为2270MHz至2580MHz,采用先进的高频双极型制造工艺。经过优化的混频器和PA驱动器的线性特性,在吸取最少的电源电流的同时能够在1920MHz至1980MHz下提供出色的RF性能。混频器性能针对在LO缓冲器输入端口提供-10dBm ±3dB的LO驱动而优化。LO端口可以被配置用来驱动单端和差分输入。
不使用级间TX SAW带通滤波器的情况下,MAX2383也可以获得优异的噪声与镜频抑制,因此,可以节省珍贵的电路板空间、降低成本和电源电流。
1.1 关键特性:+6dBm输出功率时具有-46dBc ACPR
• 超小型UCSP封装
• 上变频器增益控制范围为35dB
• 自动的动态节流调节
• 12mA静态电源电流
• 可禁用的LO缓冲器
• RX通带内具有较低的带外噪声功率: 在+6dBm POUT时,< -144dBm/Hz
• 不需要级间TX SAW带通滤波器
1.2 应用: •中国3G蜂窝电话(TD-SCDMA)
欧洲3G蜂窝电话(UMTS)
日本3G蜂窝电话(ARIB)
PCS电话
2. MAX2383的主要电气特性
MAX2383的主要电气特性如表1~3所列。
表1 MAX2383的最大额定值
参 数 符 号 数 值
电源电压 VCC, RFOUT -0.3~+6.0V
交流信号峰值 Vmax +1.0V
低功耗控制和本振启动电压 ,VLO-EN -0.3~(VCC+0.3V)
数字输入电流 ICC ±10mA
持续功率损耗(TA=+70℃) P 628mW
工作温度 Top -40℃~+85℃
储存温度 Tstg -65℃~+160℃
接点温度 Tjut +150℃
指引温度(回流凸点) Tl +235℃......


  目录

1. MAX2383芯片简介
2. MAX2383的主要电气特性
3. MAX2383芯片封装与引脚功能
4. UCSP可靠性
5. MAX2383的内部结构与工作原理
6. MAX2383典型工作特性
7. MAX2383应用电路设计
8. MAX2383评估板
9. 总结
参考文献


  参考资料

1.黄智伟.射频集成电路芯片原理与应用电路设计[M].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 .2004年3月
2. 黄智伟.无线发射与接收电路设计[M].北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2004年5月
3. 张宝玲等 图解电子学辞典 北京:科学出版社 2004年9月
4. 黄智伟.无线数字收发电路设计[M].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2004年


  简单介绍

简要介绍专为W-CDMA应用设计的MAX2383的功能、内部结构、引脚排列及典型的应用电路。该IC包括一个带可变增益控制的上变频混频器、一个LO缓冲器和一个用于输出功率控制的可变增益PA驱动器。MAX2383支持IMT-2000频段。它包括差分IF输入端口、LO输入端口和PA驱动器输入/输出端口。MAX2383采用+2.7V至+3.0V单电源供电,超小型、3 x 4 UCSP™封装,可以节省空间和成本,并获得最佳RF性能。不使用级间TX SAW带通滤波器的情况下,MAX2383也可以获得优异的噪声与镜频抑制,因此,可以节省珍贵的电路板空间、降低成本和电源电流。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