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MC145170-2芯片的说明及应用

  • 简介: 原文 1. 芯片简介MC145170-2是能够直接用在MF,HF和VHF频带内的单片合成器。MC145170-2所特有的结构使它成为很容易编程的一种PLL。它的格式可以是一比特的或者一字节的。由于有专利的Bit Grabber寄存器的存在,所有三种寄存器的随机存取都不要...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1. 芯片简介
MC145170-2是能够直接用在MF,HF和VHF频带内的单片合成器。MC145170-2所特有的结构使它成为很容易编程的一种PLL。它的格式可以是一比特的或者一字节的。由于有专利的Bit Grabber寄存器的存在,所有三种寄存器的随机存取都不要地址/导向位。因此通过16比特N寄存器的2字节串行转换,调谐就可以实现。
在特征上本器件包括充分可编程的R和N计数器、fin引脚上的放大器、外部晶体所支持的在片振荡器,可编程参考输出以及具有线性传输函数的单双端的相位检测器。MC145170-2中的C寄存器可使器件改变形态以迎合不同的应用要求。C寄存器所拥有的专利特征可以关闭不用的输出,以此来减小噪声和干扰。
为了缩短锁相时间并防止错误数据进入寄存器,一个有专利权的填装特征已经引入。当新的除数据比装入N计数器时,N和R计数器二者都被装入各自的值而同时往下计数。在装入时相位检测器也启动。
 工作电压范围: 2.7~5.5V
 最高工作频率:
185MHz@ =500mVpp, 4.5V最低电源电压
100MHz@ =500mVpp, 3.0V最低电源电压
 工作电流:
0.6mA @ 3.0V, 30MHz
1.5mA @ 3.0V, 100MHz
3.0mA @ 5.0V, 50MHz
5.8mA @ 5.0V, 185MHz
 工作温度范围: -40~85度
 R计数器除数范围: 1或5~32,767
 N计数器除数范围: 40~65535
 串行端口对接到SPI
 参阅应用附录AN1207/D和AN1671/D
 可以利用MC145170控制软件
2. 芯片引脚和封装
2.1 芯片引脚
2.1.1 数字接口引脚
串行数据输入(引脚5)
位流从MSB开始,并在CLK的上升沿移入.位格式为:访问C或成形寄存器的为一个字节(8比特),2字节(16比特)访问N寄存器,或3字节(24比特)访问R寄存器.另外R寄存器也可选用15比特的转移.在转移过程中,C,N和R寄存器中的值并不改变.因为转移到寄存器的数据由 来控制.
依靠革新的Bit Grabber 寄存器,位流既不需要地址为也不需要导向位。因此位流的所有位都可以用为三个寄存器的数据......


  目录

1.芯片简介
2. 芯片引脚和封装
3. MC145170-2 内部结构和工作原理
4. MC145170-2应用电路设计
5. 总结
参考文献


  参考资料

1.黄智伟.射频集成电路芯片原理与应用电路设计[M].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 .2004年3月
2. 黄智伟.无线发射与接收电路设计[M].北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2004年5月
3. 章燕翼.现代电信名词术语解释[M].北京:人民邮电出版社.2004年
4. 黄智伟.无线数字收发电路设计[M].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2004年


  简单介绍

简要介绍MC145170-2芯片的功能、工作原理、内部结构、引脚功能、封装及典型的应用电路。MC145170-2是能够直接用在MF,HF和VHF频带内的单片合成器。MC145170-2所特有的结构使它成为很容易编程的一种PLL。它的格式可以是一比特的或者一字节的。由于有专利的Bit Grabber寄存器的存在,所有三种寄存器的随机存取都不要地址/导向位。因此通过16比特N寄存器的2字节串行转换,调谐就可以实现。它在特征上本器件包括充分可编程的R和N计数器、fin引脚上的放大器、外部晶体所支持的在片振荡器,可编程参考输出以及具有线性传输函数的单双端的相位检测器。MC145170-2中的C寄存器可使器件改变形态以迎合不同的应用要求。C寄存器所拥有的专利特征可以关闭不用的输出,以此来减小噪声和干扰。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