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数字电子课程设计

  • 简介: 原文 一、数字钟的组成与基本原理一、课程名称:数字电子钟的设计。二、内容:设计并制作一台数字电子钟,完成设计说明书。三、设计内容及要求:设计内容:要求由所学的数字电子知识以及查阅有关资料设计并制作出一台数字电子钟。而且要完成电...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一、数字钟的组成与基本原理
一、课程名称:数字电子钟的设计。
二、内容:设计并制作一台数字电子钟,完成设计说明书。
三、设计内容及要求:
设计内容:要求由所学的数字电子知识以及查阅有关资料设计并制作出一台数字电子钟。而且要完成电路的装配和调试。设计基本框图如下:
.......
四、要求:1>.采用位数码管,显示范围0分00秒——23时59分59秒。
2>.提出至少两种设计实现方案,并优选方案进行设计。
3>.详细说明设计方案,并计算元件参数。包括选择的依据和原理,参数确定的根据。
4>当电路发生走时误差时,要求电路具有校时功能。3、要求电路具有整点报时功能,报时声响为四低一高,最后一响正好为整点。
五、数字钟的基本原理
数字电子钟的原理方框图如图1所示。干电路系统由秒信号发生器,“时、分、秒计数器、译码器及显示器、校时电路、整点报时电路组成。秒信号产生器是整个系统的时基信号,它直接决定计时系统的精度,一般用石英晶体振荡器加分频器来实现。将标准秒信号送入“秒计数器”,“秒计数器”采用60进制计数器,每累计60秒发一个“分脉冲”信号,该信号将作为“分计数器”的时钟脉冲。“分计数器”也采用60进制计数器,每累计60分钟,发出一个“时脉冲”信号,该信号将被送到“时计数器”。“时计数器”采用24进制计时器,可实现对一天24小时的累计。译码显示电路将“时”、“分”、“秒”计数器的输出状态菁七段显示译码器译码,通过六位LED七段显示器显示出来。整点报时电路时根据计时系统的输出状态产生一脉冲信号,然后去触发一音频发生器实现报时。校时电路时用来对“时”、“分”、“秒”显示数字进行校对调整的......


  目录

一、数字钟的组成与基本原理
二、单元电路的设计与分析
三、设计与调试
四、实习心得
五、元器件列表
六、参考文献


  参考资料

电子电路设计与实践 姚福安 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2002年7月第一版
Protel 99 se 电路原理图设计技术 杨志亮 西北工业大学出版社 2002年2月第一版
数字电子技术基础 阎石 高等教育出版社 1998年11月第四版
模拟电子技术基础 童诗白 高等教育出版社 2001年1月
第三版
电子技术课程设计使用教程 陈明义 中南大学出版社 2002年6月第一版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