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论文

机床总体设计

  • 简介:第一部分 机床总体布局设计一、机床总体尺寸参数的选定根据设计要求并参考实际情况,初步选定机床主要参数如下:工作台宽度×长度 400×1600mm主轴锥孔 7∶24工作台最大纵向行程 300mm工作台最大横向行程 ...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第一部分 机床总体布局设计
一、机床总体尺寸参数的选定
根据设计要求并参考实际情况,初步选定机床主要参数如下:
工作台宽度×长度              400×1600mm
主轴锥孔                      7∶24
工作台最大纵向行程            300mm
工作台最大横向行程            375mm
主轴箱最大垂直行程            400mm
主轴转速级数                   12级
主轴转速范围                   30~1500r/min
X、Y轴步进电机               130BF001(反应式步进电动机)
Z轴步进电动机                 130BF001(反应式步进电动机)
主电动机的功率                 4.0KW
主轴电动机转速                 1440r/min
机床外形尺寸(长×宽×高)     150×1200×2300mm
机床净重                       500Kg
二、机床主要部件及其运动方式的选定
1、主运动的实现
因所设计的机床要求能进行立式的钻和铣,垂直方向的行程比较大,因而采用工作台不动,而主轴箱各轴向摆放为立式的结构布局;为了使主轴箱在数控的计算机控制上齿轮的传动更准确、更平稳,工作更可靠,主轴箱主要采用液压系统控制滑移齿轮和离合器变换齿轮的有级变速。
 2、进给运动的实现
 本次所设计的机床进给运动均由单片机进行数字控制,因此在X、Y、Z三个方向上,进给运动均采用滚珠丝杠螺母副,其动力由步进电机通过调隙齿轮传递。
3 、数字控制的实现
 采用单片机控制,各个控制按扭均安装在控制台上,而控制台摆放在易操作的位置,这一点须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4、机床其它零部件的选择
考虑到生产效率以及生产的经济性,机床附件如油管、行程开关等,以及标准件如滚珠丝杠、轴承等均选择外购形式。
三、机床总体布局的确定
   根据以上参数及主要部件及其运动方式,则可拟定机床的总体布局图,详细图纸请参照1号A0图纸。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