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PLC三层电梯的单片机控制电路设计

  • 简介: 原文 引 言本次设计的目的是用单片机的原理来实现电梯的运转,并且按照自己的指示实现电梯的升降。加一些外围电路等控制芯片组成了电梯控制系统的硬件配置。第一章 电梯总体设计概述1.1设计概述用单片机改造电梯控制系统,使其具备电梯基本升、...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引 言
本次设计的目的是用单片机的原理来实现电梯的运转,并且按照自己的指示实现电梯的升降。加一些外围电路等控制芯片组成了电梯控制系统的硬件配置。
第一章 电梯总体设计概述
1.1设计概述
用单片机改造电梯控制系统,使其具备电梯基本升、降功能,并当多层对电梯呼叫时,能安排电梯停靠。当电梯到达某一层时,电梯具备呼叫响铃系统。
1.2系统构成
1.2.1系统组成
本系统由输入设备,控制电路,电机驱动电路以及平层电铃驱动电路构成,其互相关系如下:
键盘输入
门信号输入 AT89C51
位置信号输入 控制电路
驱动电路 驱动电路
电机驱动 平层电铃驱动
图1 电梯系统构成
1.2.2系统说明
系统以AT89C51型单片机为核心,包含传感器检测输入(平层霍尔开关)、键盘输入、门信号输入、LED显示输出、执行机构(电机和电铃)输出等等部分组成。
第二章 电梯概述
2.1电梯的发展
电梯是高层建筑中安全、可靠、垂直上下的运载工具,对改善劳动条件、减轻劳动强度起到很大的作用。电梯的应用范围很广,可用于宾馆、饭店、办公大楼、商场、娱乐场所、仓库以及居民住宅大楼等。在现代社会中,电梯已成为人类必不可少的垂直运输交通工具。
1889年,美国奥梯斯升降机公司推出了世界第一部以电动机为动力的升降机,同年在纽约市的马累特大厦安装成功,标志着电梯的诞生。
1915年已设计成功电梯自动平层控制系统。
1933年美国制造出6m/s的高速电梯。
1949年研制出4-6台电梯群控系统。
1955年出现真空电子管小型计算机控制电梯。1962年在美国已出现8.5m/s的超高速电梯。
1967年将固体晶闸管用于电梯拖动系统。电梯使用的驱动由最初的直流电机到单速交流感应电机,后来的交流双速电机的发明,才基本满足了电梯的运行要求。
1976年将微处理器应用于电梯。
1977年日本三菱电机开发出10m/s的超高速电梯。至此,电梯的控制技术已有了很大的发展......


  目录

第一章 电梯总体设计概述
第二章 电梯概述
第三章 电梯的种类和结构
第四章 电梯硬件系统设计
第五章 单片机系统设计
第六章 单片机软件系统设计
第七章 程序
第八章 晶闸管的保护
第九章 电梯的使用和安全保护措施
结论
致谢
参考文献
(内容中缺少第四章中4.3部分[其它硬件设计细节讨论]内容)


  参考资料

《电梯结构原理及安装维修》陈家盛 编著, 机械工业出版社。
《电气控制与PLC应用》余雷声等编著,机械工业出版社,1998
《现代电梯控制技术》 张汉杰、王锡仲、朱学莉 编著,哈尔滨工业大学出版社。
《可编程控制器使用教程》王红编著,电子工业出版社,2003
《电梯的保养和维修技术》 缪鸿孙、王永福、郑惠华等编著,中


  简单介绍

电梯在国民经济和生活中有着广泛的应用。为了适应电梯的迅速发展,我组开发了一套电梯控制系统。由于单片机的迅速发展和普及,而采用单片机构成控制系统,则可大大降低成本,而且做成专用控制系统,程序被固化,加强了保密性、提高了可靠性。但是使用单片机系统要注意加强软、硬抗干扰措施。
本文详细介绍了电梯控制系统的原理和电梯控制系统设计的制作思想,通过AT89C51单片机作为主控制器,加一些外围电路ADC0809、8255等控制芯片组成了电梯控制系统的硬件配置,以及软件设计方法和软、硬件的抗干扰措施。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