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太阳能装饰灯设计

  • 简介: 原文 前言电池行业是21的朝阳行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在电池行业中,最没有污染、市场空间最大的应该是太阳能电池,太阳能电池的研究与开发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广泛重视。 理想化的前景。照射在地球上的太阳能非常巨大,大约40%照射在地球上...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前言
电池行业是21的朝阳行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在电池行业中,最没有污染、市场空间最大的应该是太阳能电池,太阳能电池的研究与开发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广泛重视。 理想化的前景。
照射在地球上的太阳能非常巨大,大约40%照射在地球上的太阳能,便足以供全球人类一年的能量消费。可以说,太阳能是真正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能源。而且太阳能发电绝对干净,不产生公害。所以太阳能发电被誉为最理想的能源。从太阳能获得电力,需通过太阳能电池进行光电变换来实现。
要使太阳能发电真正达到实用水平,一是要提高太阳能光电变换效率并降低成本;二是要实现太阳能发电同现在的电网联网。
从地球蕴藏的能源数量来看,自然界存在有无限的能源资源。仅就太阳能而言,太阳每秒钟通过电磁波传至地球的能量达到相当于500多吨煤燃烧放出的热量。这相当于一年中仅太阳能就有130万亿吨煤的热量,大约为全世界目前一年耗能的一万多倍。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煤炭生产国和消费国,煤炭约占商品能源消费结构的76%,已成为我国大气污染的主要来源。大力开发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利用技术将成为减少环境污染的重要措施。能源问题是世界性的,向新能源过渡的时期迟早要到来。从长远看,太阳能利用技术和装置的大量应用,也必然可以制约矿物能源价格的上涨。
太阳能是各种可再生能源中最重要的基本能源,也是人类可利用的最丰富的能源。太阳每年投射到地面上的辐射能高达一点零五乘以十的十八次方千瓦时(3.78×1024J),相当于一点三乘以十的六次方亿吨标准煤。按目前太阳的质量消耗速率计,可维持六乘以十的六次方年。所以可以说它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能源。
而太阳能也因为它的普遍、无害、巨大、长久,使它的产业成世界能源新宠,人们对它的使用越来越广大。除太阳能装饰灯外,还有太阳能热水器、太阳房、太阳灶、太阳能温室、太阳能干燥系统、太阳能土壤消毒杀茵技术等,这些技术尤其在北方和西部应用较广,成效显著等。
而我们组尝试自己制作太阳能装饰灯,除了知道了太阳能的光电转换,还更好的把学习知识转换到实践去。
1. 太阳能源
1.1太阳能产品的前景
人在进步,科技在发展,社会在不断的跨越,现在出现的很多产品都是一般人无法预料的,聪明的科学家经过了一番的研究, 太阳能发电虽受昼夜、晴雨、季节的影响,但可以分散地 进行,所以它适合于各家各户分散进行发电,而且要联接到供电网络上。太阳电池日益成为家用电器的"能源心脏"。以下就是利用太阳能的产品:
......


  目录

1.太阳能能源
2.太阳能电池
3.太阳能装饰灯


  参考资料

[1]《新编太阳能产品设计与太阳能利用新技术新工艺实务全书》 中国科技文化出版社 2007年3月
[2]http://nx8.net
[3]http://heatpipe.net.cn
[4]http://china-heatpipe.net
李申生,太阳能利用的广阔前景 2007.4.23


  简单介绍

太阳能作为各种可再生能源中最重要的基本能源,也是人类可利用的最丰富的能源。本文概述了太阳能产品及它的前景,太阳能电池的发展史,太阳能电池的优缺点;介绍了几种不同材料制成的太阳能电池,并详细阐述了太阳能电池的工作原理。我们通过对太阳能装饰灯的设计分析与制作,实现了由太阳能供电,白天不工作,晚上工作的装饰灯装置。此装饰灯方便,而且又节约能源,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了方便之处。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