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交通灯控制系统

  • 简介: 原文 不同的城市有不同城市的问题,但共性就是混合交通流问题。在交叉口如何解决混合交通流中的相互影响或彼此的相互影响,就是解决问题的关键!随着我国城市化建设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新兴城市的出现,使得城市的交通成为了一个主要的问题。同...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不同的城市有不同城市的问题,但共性就是混合交通流问题。在交叉口如何解决混合交通流中的相互影响或彼此的相互影响,就是解决问题的关键!随着我国城市化建设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新兴城市的出现,使得城市的交通成为了一个主要的问题。同时随着我国经济的稳步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日渐提高,越来越多的汽车进入寻常老百姓的家庭,再加上政府大力发展的公交、出租车,车辆越来越多了。这不仅要求道路要越来越宽阔,而且要求有新的交通管理模式的出台。旧有的交通控制系统的弊病和人们越来越高的要求激化了矛盾,使原来不太突出的交通问题被提上了日程。现在有关部门愈来愈多的注重在交通管理中引进自动化、智能化技术,比如“电子警察”、自适应交通信号灯以及耗资巨大的交通指挥控制系统等。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道路交通已愈来愈成为社会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交通的管控能力,也就从一个侧面体现了这个国家对整个社会的管理控制能力,因此各国都很重视用各种高科技手段来强化对交通的管控能力。现在此提出用单片机控制的简易交通红绿灯系统,借以解决单主干道的常规交通问题。
一设计任务
十字交叉路口在城市,特别是在大中城市星罗棋布。为确保车辆安全通过,行人安通过,在每个十字路口都设置了交通灯控制。交通灯控制的规则则不一定是交通则相关通灯控制参数,如红灯和绿灯时间的长短又和道路的状况,车流状况,人流状况有关。今设计某一城市十字叉路口的交通灯控制,设计任务如下:
1. 十字交叉路口的东,西,南,北各个方向均有设置机动车道左拐,直行,右拐三个方向的交通灯指示灯,并且设置人行车道的横穿马路交通指示灯,其布局如图1所示......


  目录

前言
第一章 设计任务
第二章 总体设计方案
第三章 系统的组成
第四章 数码管电路的设计
第五章 数字显示译码电路的设计
第六章 减法计数器的设计
第七章 单片机电路和记忆电路的设计
第八章 灯盒控制电路和分单片机电路的设计
第九章 控制电路和稳压电路的设计
第十章 主单片机和分单片机的串行通信设计
第十一章 系统结构综合设计
结论
致谢
参考文献


  参考资料

单片机微型计算机原理、实验及应用 张友德 复旦大学出版社
数字电子技术基础 阎 石 高等教育出版社
单片机应用新技术教程 朱宇光 电子工业出版社
现代微型机原理与接口技术 电子工业出版社


  简单介绍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城市交通问题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人、车、路三者关系的协调,已成为交通管理部门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之一。城市交通控制系统是用于城市交通数据监测、交通信号灯控制与交通疏导的计算机综合管理系统,它是现代城市交通监控指挥系统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随着城市机动车量的不断增加,许多大城市如北京、上海、南京等出现了交通超负荷运行的情况,因此,自80年代后期,这些城市纷纷修建城市高速道路,在高速道路建设完成的初期,它们也曾有效地改善了交通状况。然而,随着交通量的快速增长和缺乏对高速道路的系统研究和控制,高速道路没有充分发挥出预期的作用。而城市高速道路在构造上的特点,也决定了城市高速道路的交通状况必然受高速道路与普通道路耦合处交通状况的制约。所以,如何采用合适的控制方法,最大限度利用好耗费巨资修建的城市高速道路,缓解主干道与匝道、城区同周边地区的交通拥堵状况,越来越成为交通运输管理和城市规划部门亟待解决的主要问题。为此,笔者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以下就城乡交通灯控制系统的电路原理、设计计算和实验调试等问题来进行具体分析讨论。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