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纸机电气传动系统

  • 简介: 原文 前言可编程序控制器是以微处理器为基础,综合了计算机、通信与联网以及自动化控制技术而开发的新一代的工业控制装置。 近年来,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和微电子技术的迅猛发展,工业生产的自动化控制领域大多普遍使用了可编程序控制器。可编程...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前言
可编程序控制器是以微处理器为基础,综合了计算机、通信与联网以及自动化控制技术而开发的新一代的工业控制装置。 近年来,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和微电子技术的迅猛发展,工业生产的自动化控制领域大多普遍使用了可编程序控制器。可编程序控制器是一种以微处理器为核心,带有指令存储器和输入、输出接口,将自动化技术、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融为一体的新型工业控制装置。在短短几十年中发展异常迅猛,制造成本不断下降,功能却大大增强。近20年来,可编程序控制器在我国已获得了极其广泛的应用,不仅在国家重大工程项目可看到PLC的身影,而且应用领域已遍及各大、中、小型企业。在汽车生产线、彩电、冰箱生产线、灌装饮料生产线,以及造纸、制药、化工等领域都取得明显的经济效益,为加快我国现代化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和生产的需要,逐渐显露出直流拖动系统的薄弱环节。由于直流电动机换相器等因素的存在,使其维护工作量加大,并在单机容量、最高转速以及使用环境诸方面都受到限制。从20世纪30年代开始,以结构简单、运行可靠、便于维护、价格低廉的交流异步电机为主,对交流调速控制系统进行研究。70年代后,随着电力电子控制技术的飞速发展,使得交流调速系统的调速性能可以与直流调速系统的调速性能相媲美。目前,交流调速系统已进入逐步替代直流调速系统的时代。
由于变频调速器具有体积小,重量轻,安装使用方便,有精确的频率及转速数字显示,即可手动调节,有能遥控,还能实现闭环全自动控制,具有高效率的驱动性能及良好的控制特性等优点,现在已经广泛地用于交流电动机的速度控制。在风机、水泵、压缩机等流体机械上应用变频器,可以节省大量的电能;在纺织、化纤、塑料、化学等工业领域,利用变频器的自控性能,可以提高产品的质量和数量;在机械行业中,应用变频器是改造传统产业、实现机电一体化的重要手段。变频器不仅可以替代工业领域中的变速机械,而且也已经进入到家电产品中,如空调器、电冰箱、洗衣机等家电设备中都用到了变频器。几乎可以说,有电动机的地方都有变频器。
正是由于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和变频器具有以上显著的优点,本次设计我们采用采用ABB公司ACS600型变频器和西门子S7-400 PLC组成一套纸机传动控制系统。本系统通过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和变频器之间的通信,控制电机的启动、停止、增速、减速。通过上位机和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之间的通信,监控并修改可编程逻辑控制器运行中的状态和数据。
......


  目录

第1章 造纸机概述与造纸机的调速系统
第2章 变频器与变频调速系统简介
第3章 可编程控制器PLC
第4章 纸机传动控制系统设计


  参考资料

1.陈伯时 《电力拖动自动控制系统》 第二版 北京 机械工业出版社 2000年
2.孟彦京 《造纸变频传动的原理与设计》 陕西人民出版社 2002年9月
3.张凤珊 《电气控制及可编程序与控制器》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1999年4月
4.ACS800变频器用户手册 北京ABB电气传动系统有限公司 2000年


  简单介绍

本次设计研究的主要对象是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变频器和上位机组成的控制系统。主要目的是通过可编程逻辑控制器与变频器之间的通信来控制纸机传动系统,并且用上位机监控和修改可编程逻辑控制器的各种运行状态和可编程逻辑控制器数据区的数据,从而使上位机对纸机传动进行实时监控。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