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FSK调制系统的设计

  • 简介: 原文 序言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通信事业得到了飞速发展,信息的传送也由模拟传输转向数字传输,信息越来越多地作为数字脉冲之间的时间或相位的变化而传送出去。这样,对信号进行数字调制显的尤其重要,这种利用模拟调制方法随着现代调制方法的...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序言
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通信事业得到了飞速发展,信息的传送也由模拟传输转向数字传输,信息越来越多地作为数字脉冲之间的时间或相位的变化而传送出去。这样,对信号进行数字调制显的尤其重要,这种利用模拟调制方法随着现代调制方法的出现而陷入了困境。为了可靠地进行通信,现代调制方法更钟情于频率和相位调制。
计算机应用的日益普及,人们对计算机之间的数据传输要求越来越高,不仅向着高速、宽带、延迟小的方向发展,而且对数据传输方式的灵活性要求也越来越高。无线数据传输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正日益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同时,无线数据通信的份额占整个数据通信领域的比重也正日益加重特别是在一些特殊的场合,如:博物馆、移动办公室、交通工具中等设施内,架设电缆往往不符合设施规范。无线数据传输设备变得必不可少了。
调制器是通信系统中必不可少的关键设备,其性能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整个系统的性能。我们设计的FSK调制系统具有抗干扰、抗噪声、抗衰减性能较强、技术复杂程度低、成本低等诸多优点,因而广泛应用与实际电路中。在中低速数据传输通信系统中得到了较为广泛的应用。此外,许多集成芯片里也用到了FSK调制技术。如:LM1893芯片、NRF401等等。
 本次我们设计的FSK电路广泛用于计算机网络、办公自动化、远程自控系统及移频通信中。
1.1 工程背景及方案的比较
现代通信系统要求通信距离远、通信容量大、传输质量好.作为其关键技术之一的调制解调技术一直是人们研究的一个重要方向.从最早的模拟调幅调频技术的日臻完善,到现在数字调制技术的广泛运用,使得信息的传输更为有效和可靠. 采用FSK调制方式的主要优点是:①无需载波恢复,大大降低了系统复杂度。②对幅度的非线性抗干扰能力强。因为FSK信号为恒包络信号,其信息完全包含在信号的过零点上,所以比起调幅信号,其对幅度非线性抗干扰能力要强。③调制解调易用软硬件实现,简单易懂。
......


  目录

第1章 绪论
第2章 FSK调制的软件仿真
第3章 FSK调制的硬件电路
第4章 硬件调试
第5章 结束语


  参考资料

[1]樊昌信.通信原理(第五版)[M].北京:国防工业出版社,2001.
[2]美R.F.格拉夫W.希茨.电子电路百科全书[M].北京:科学出版社,1997.
[3]韩克.电子技能与EDA技术[M].广州:暨南大学出版社, 2005.
[4]何希才.通用电子线路应用400例[M].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2005.
[5]段吉海.基于CPLD/FPGA的数字通信系统建模与设计[M].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 2004.
[6]中国计量出版社.通信电路[M].北京:中国计量出版社,2001.
[7]郭颖娜.一种FSK信号调制解调电路的设计[J].西安:西安石油大学电子工程学院,710065.
[8]高翔.无线数据通信MSK和锁相接收技术的应用研究[D]. 吉林:吉林大学, TN919.
[9]Paul R.Gray.and Robertg.Meyer.《Analysis and Design of Analog Intergrated Ciruits.second.edition 》 second edition.John Wiley&Sons.1984.
[10]龚一光.基于ICL8038的FSK调制器设计方案[N].成都:成都气象学院电子技术系,TN761.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