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其他计算机专业毕业资源

[凌阳单片机] 出租车计价器的设计

  • 简介:引言 汽车计价器是乘客与司机双方的交易准则,它是出租车行业发展的重要标志,是出租车中最重要的工具。它关系着交易双方的利益。具有良好性能的计价器无论是对广大出租车司机朋友还是乘客来说都是很必要的。因此,汽车计价器的研究也是十分有一个应用价...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 原理概述
2 汽车计价器的方案设计
3 凌阳单片机概述
4 汽车计价器的硬件设计
5 汽车计价器的软件设计
6 具体实现方案
7 系统调试 参考资料 [1]雷思孝 李伯成、雷向莉 [单片机原理及实用技术——凌阳16位单片机原理及应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 2004年1月
[2]罗亚非等 [凌阳16位单片机应用基础]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出版社2003年12月
[3]李晶皎 [嵌入式语音技术及凌阳16位单片机应用] 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出版社 2003年11月
[4] Zhao Yongzhong etc. ZWB-2 intelligent multimeter, Intelligent Processing Systems, 1997. ICIPS '97. 1997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1997,2:1470-1472.
[5] TMN电信 中国通信教育在线
[6]李广弟。 单片机基础。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 1999.10, 
[7]梁伟 吉林化工学院自动化系 [电子世界]2004年第一期“看门狗”芯片的选择及软件控制
[8]黄再银 带看门狗和电源监控功能的复位芯片MAX813L [电子世界]2003年第三期
[9] 李朝青 单片机原理及接口技术 北京: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 1994.1
[10] 沙占友 电子技术应用 2002.5 石家庄河北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工程系 《电子技术应用》编辑部
[11] http://www.unsp.com.cn/
[12] http://www.sunplus.com.cn/bbs/
[13] http://edu.tmn.cn/
[14] http://www.ieechina.com/Upload/Tech/348.htm/ 简单介绍 计价器作为出租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关系着出租车司机和乘客双方利益,起着重要的作用,因此,具有良好性能的计价器对广大出租车司机朋友来说是很必要的。采用了单片机进行设计,相对来说功能强大,用较少的硬件和适当的软件相互配合可以很容易的实现设计要求,且灵活性强,可以通过软件编程来完成更多的附加功能。针对计费模式的切换,通过软件编程就可以轻易而举的实现。避免了机械开关带来的不稳定因素。
本文介绍了以凌阳SPCE061A单片机的基本知识和部分应用,用其进行的汽车计价器设计。然后详细介绍了系统硬件设计和软件设计,以及单片机相关技术知识,对程序中用到的系统函数也做了简单介绍。
引言
汽车计价器是乘客与司机双方的交易准则,它是出租车行业发展的重要标志,是出租车中最重要的工具。它关系着交易双方的利益。具有良好性能的计价器无论是对广大出租车司机朋友还是乘客来说都是很必要的。因此,汽车计价器的研究也是十分有一个应用价值的。
采用模拟电路和数字电路设计的计价器整体电路的规模较大,用到的器件多,造成故障率高,难调试,对于模式的切换需要用到机械开关,机械开关时间久了会造成接触不良,功能不易实现。为此我们采用了单片机进行设计,相对来说功能强大,用较少的硬件和适当的软件相互配合可以很容易的实现设计要求,且灵活性强,可以通过软件编程来完成更多的附加功能。针对计费模式的切换,通过软件编程就可以轻易而举的实现。避免了机械开关带来的不稳定因素。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已不再满足于衣食住的享受,出行的舒适已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于是,出租车行业以低价高质的服务给人们带来了出行的享受。但是总存在着买卖纠纷困扰着行业的发展。而在出租车行业中解决这一矛盾的最好方法就是改良计价器。用更加精良的计价器来为乘客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
我国在70年代开始出现出租车,但那时的计费系统大都是国外进口不但不够准确,价格还十分昂贵。随着改革开放日益深入,出租车行业的发展势头已十分突出,国内各机械厂家纷纷推出国产计价器。出租车计价器的功能从刚开始的只显示路程(需要司机自己定价,计算后四舍五入),到能够自主计费,以及现在的能够打一发票和语音提示、按时间自主变动单价等功能。随着城市旅游业的发展,出租车行业已成为城市的窗口,象征着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
现在各大中城市出租车行业都已普及自动计价器,所以计价器技术的发展已成定局。而部分小城市尚未普及,但随着城市建设日益加快,象征着城市面貌的出租车行业也将加速发展,计价器的普及也是毫无疑问的,所以未来汽车计价器的市场还是十分有潜力的。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