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其他计算机专业毕业资源

[文献综述] 多媒体信息检索技术综述

  • 简介:摘要:简明地介绍了多媒体信息检索技术的概念和特点,论述了当前多媒体信息检索的主要技术及部分实例应用,并对未来多媒体信息检索技术的发展作了简单的预测。 引言 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信息多元化程度加深,人们不再满足于单一的文本交流。多媒体...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多媒体信息检索的概念和特点:
2. 多媒体信息检索技术
3.多媒体信息检索技术的实例应用
4.未来的多媒体检索技术发展 参考资料 焦玉英,符绍宏,何绍华. 信息检索. 武汉:武汉大学出版社,2001,5
张云秋 ,于双成. 多媒体信息检索:技术与实例分析. 现代图书情报技术,2002(4)
赵海霞. 基于内容的多媒体信息检索. 图书馆杂志,2000(6)
黄晓倩. 多媒体信息检索中的关键技术. 图书情报工作,2000(10)
何立民,万跃华. 数字图书馆中基于内容的图象检索关键技术.中国图书馆学报,2002(6)
吴潇. 多媒体信息检索研究. 情报检索,2002(10)
金毅,黄敏. 基于旋律的音乐检索. 情报学报,2003(6)
高利明. 传播媒体和信息技术. 北京:北京大学出版社,1998,9
摘要:简明地介绍了多媒体信息检索技术的概念和特点,论述了当前多媒体信息检索的主要技术及部分实例应用,并对未来多媒体信息检索技术的发展作了简单的预测。
引言
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信息多元化程度加深,人们不再满足于单一的文本交流。多媒体技术的出现,使得信息的表达方式更生动、更容易被人们所理解,因此必将成为信息存在的主要方式。多媒体技术的发展和不断成熟对传统的信息检索系统产生了巨大的冲击,同时也对图象信息的检索、声音信息的获得以及各种媒体信息的检索查询等提出了新的挑战。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