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其他计算机专业毕业资源

数据结构的在程序设计中的应用

  • 简介:数据结构作为程序设计的基础,其对算法效率的影响必然是不可忽视的。本文就如何合理选择数据结构来优化算法这一问题,对选择数据结构的原则和方法进行了一些探讨。首先对数据逻辑结构的重要性进行了分析,提出了选择逻辑结构的两个基本原则;接着又比较了...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引论
二、选择合理的逻辑结构
三、选择合理的存储结构
四、多种数据结构相结合
五、总结 参考资料 1.《数据结构(第二版)》,严蔚敏,吴伟民编著,清华大学出版社。
2.《实用算法的分析与程序设计》,吴文虎,王建德编著,电子工业出版社。
3.《青少年国际和全国信息学(计算机)奥林匹克竞赛指导——图论的算法与程序设计》,吴文虎,王建德编著。
4.《信息学奥林匹克》(季刊),1998年第一、二期。
5.IOI99试题以及湖南省历届省赛试题。 简单介绍 这是一篇数据结构方面的好文章!选择它你决不后悔!
数据结构作为程序设计的基础,其对算法效率的影响必然是不可忽视的。本文就如何合理选择数据结构来优化算法这一问题,对选择数据结构的原则和方法进行了一些探讨。首先对数据逻辑结构的重要性进行了分析,提出了选择逻辑结构的两个基本原则;接着又比较了顺序和链式两种存储结构的优点和缺点,并讨论了选择数据存储结构的方法;最后本文从选择数据结构的的另一角度出发,进一步探讨了如何将多种数据结构进行结合的方法。在讨论方法的同时,本文还结合实际,选用了一些较具有代表性的信息学竞赛试题举例进行了分析。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