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其他计算机专业毕业资源

[程序设计] 微机UNIX直接视频图形程序设计

  • 简介:UNIX操作系统提供了X-Window图形窗口系统和OPENLOOK图形用户界面,这些系统不仅昂贵、庞大,而且不便于移植以前开发的DOS图形应用程序。本文介绍利用微机内部硬件控制,针对EGA/VGA图形适配器,进行直接视频图形程序设计。对于比较熟悉PC-AT体系结构和视频...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图形程序设计
1.检测视频适配器
2.初始化图形系统
3.实现基本图素
4.关闭图形系统
二、虚拟终端的使用 参考资料 1 仲萃豪等.UNIX系统V/386第4版-集成软件开发指南.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1992.8.
2 张福炎等.微型计算机IBM PC的原理与应用(续二)-图形显示器及其程序设计.南京:南京大学出版社,1990.7.
UNIX操作系统提供了X-Window图形窗口系统和OPENLOOK图形用户界面,这些系统不仅昂贵、庞大,而且不便于移植以前开发的DOS图形应用程序。本文介绍利用微机内部硬件控制,针对EGA/VGA图形适配器,进行直接视频图形程序设计。对于比较熟悉PC-AT体系结构和视频程序设计知识的程序员来说,更喜欢后者,因为能有效地利用硬件特性,加快图形处理速度。
进行图形程序设计时,还须考虑视频接口的一个重要特性——虚拟终端功能,因为它允许控制几个独立的图形应用窗口,允许多个应用程序在同一个终端上进行切换。本文提供针对IBM标准终端对虚拟终端进行有效管理的手段。
微机UNIX直接视频图形程序设计有两种方法,一种是利用设备驱动程序(见参考文献1),另一种是针对IBM标准终端进行编程,本文介绍后者。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