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其他计算机专业毕业资源

[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设计] 计算机排课系统设计

  • 简介:1 软件需求分析 1.1需求背景 1.1.1 系统环境 现代大学的学科设置越来越科学,大学的学习方式也在不断的更新,许多国内的大学开始向国际化方向发展,采用学分制的管理系统。然而,要采用这样一种先进的模式,首先要面对就是学生选课时所依据的排课表...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摘要1
1 软件需求分析2
1.1需求背景2
1.1.1 系统环境2
1.1.2系统功能3
1.1.3用户特征3
1.1.4假设与前提条件3
1.1.5限制与约束3
1.2可行性分析4
1.2.1经济可行性分析4
2系统分析4
2.1系统结构分析4
2.1.1定义4
2.1.2客户信息管理模块4
2.1.3总体功能图5
2.1.4编程平台5
2.2数据库设计6
2.2.1数据库选用6
2.2.2数据源命名规则6
2.2.3表设计6
2.3功能分析7
2.3.1静态数据录入模块7
2.3.2生成选课排课表模块7
2.3.3录入信息浏览模块7
2.3.4教师课表查询7
2.3.5院系备选课表查询模块7
2.3.6手动修改模块7
3系统实现8
3.1关于生成排课表单的算法描述8
3.1.1要解决的主要问题8
3.1.2安排课程的上课时间9
3.1.3为老师安排课时16
3.1.4安排教室18
3.2关于手动修改排课表模块18
3.2.1排课表查询18
3.2.2冲突情况查询19
3.2.3手动修改排课表单19
4结束语19
参考文献20 参考资料 [1]萨师煊、王珊.《数据库系统概论》.高等教育出版社
[2]史彦军.《Delphi 5.0开发大全》.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
[3]周绪、韦文斌、曾波、姬彬.《SQL Server7.0入门与提高》.清华大学出版社
1 软件需求分析
1.1需求背景
1.1.1 系统环境
现代大学的学科设置越来越科学,大学的学习方式也在不断的更新,许多国内的大学开始向国际化方向发展,采用学分制的管理系统。然而,要采用这样一种先进的模式,首先要面对就是学生选课时所依据的排课表该如何生成的问题。在以往的教学管理中,许多高校只能通过人工的方式生成。伴随着学科范围的不断扩大,各个院系的学科科目也越来越多,庞大的课时、教员、教室信息令学校的教务安排人员眼花缭乱,无法迅速、高效地完成排课任务。
学分制下的排课系统的主要任务是把各系或各授课部门的课程申请进行汇总,然后根据教学计划或教学环节制订全校各班级的课表。为了使课表的编排更准确、合理、快速,各高校先后开发出一些适用的排课软件系统。我们发现这些软件有以下不足:
(1)每个学期的课程、教师、教室信息相对固定,但却不能被重用。
(2)自动排课速度较慢。
(3)冲突现象仍然十分严重,需要大量的手工操作。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充分利用学校的人力资源,我校教务处决定自行开发排课系统软件,以便为教务处的教学管理工作提供更大方便。
1.1.2系统功能
本系统的主要功能是利用已知的课程、教员、科目、教室、学员人数等信息排出合理的课程时间表,使各院系的学生都能根据自己的意愿和学院的指导要求排出课表,尽量避免课时冲突,达到学校、老师、学生的要求。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