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其他计算机专业毕业资源

[教学] 浅谈如何上好计算机课

  • 简介:内容提要:在中小学加快普及住处技术教育,努力实现教育跨跃式发展的今天,要在计算机教学方法和过程等方面进行加强、创新,同时还要结合学科特点,合理安排课外实践,以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和创造能力。 关键词:计算机 教学 组织 课外实践 当今...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明确课程教学目标,优化教学方法。
二、以学生为中心,合理组织学习。
三、结合学科特点,合理组织课外实践。 参考资料 范炳钰的《浅谈中小学计算机教学工作》
贾振杰的《中学信息技术教学模式初探》
内容提要:在中小学加快普及住处技术教育,努力实现教育跨跃式发展的今天,要在计算机教学方法和过程等方面进行加强、创新,同时还要结合学科特点,合理安排课外实践,以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和创造能力。
关键词:计算机 教学 组织 课外实践
当今世界人类以信息技术为核心内容的现代科技竞争日趋激烈,世界各国均不同程度地加强了对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的重视程度。我们的教育要面向未来、面向世界、面向现代化,要适应未来的信息化社会,21世纪是人类全面进入信息化社会的世纪,21世纪对教育需求的特点也就是信息化社会对教育需求的特点。随着社会信息化程度的加深,许多发达国家已经认识到,信息社会所需要的人才必须具有良好的信息意识和信息能力,基础教育应承担起培养这种素质的职责。从20世纪80年代起,美国、英国、日本等发达国家极有远见地对基础教育提出了从培养目标到课程内容的信息课程要求。我国也充分意识到培养学生信息能力的重要性。国家教委决定:从2001年新学期开始,所有的高中必须将信息技术课列为必修课。从而对学校原有的计算机选修课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迫使每一个担任信息技术课程教学的教师面临着教育信息化所带来的巨大压力,当然这绝对也是一股强劲的动力。作为本课程教师,我一直在思考如何搞好教学,以下是我自己在实际教学中的一些体会,拿出来共享,不足之处请大家指正。……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