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其他计算机专业毕业资源

[计算机的应用] 计算机与化学之间的互动关系

  • 简介:计算机的发展离不开化学的发展,近几年计算机更新换代如此迅速,着是与化学材料的发展里部开的;同时化学的发展也依赖于计算机的发展,现在做实验的大量数据如过不是靠计算机的处理我们空怕要处理医生数据都处理不完,而如果借助于计算机只用几分钟就可以...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有高分子材料的发展就没有现代计算机的发展
二、计算机在化学中的应用
三、用Flash开发有机化学实验CAI课件 参考资料 1.赵文元,王亦军.计算机在化学中的应用技术.科学出版社出版,2001.
2.李定华,张仓,王建琪等.计算机优化设计在阻燃中的应用.计算机与应用化学,1998,V15(2):18.
3.李定华,张仓,王建琪等.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1999,V15(6):171.
4.平郑骅,汪长春.高分子世界,复旦大学出版社出版,2001,第一版.
5.何天自,胡又杰.功能高分子与新技术,化学工业出版社,2001,第一版.
6.计算机与应用化学,2003,20[1~2]:97~99.
7.王炎,胡大为,邰立峰.用Flash开发有机化学实验CAI课件,哈尔滨工业大学,2002.
8.Song Kun, Liu Gaowei ,Qin Hongsheng ,et al. Organic Chemistry Laboratory . Shanghai: Fudan University Press ,1991.
9.http://www.chemionlion.net.
10.Yu Limei, Gao Zhanxin, Ren Yujie. The study and practice of making organic chemistry CAI courseware . Computers and Applied Chemistry, 2001, 18(2):190~192.
11.http://macromedia.com.
计算机的发展离不开化学的发展,近几年计算机更新换代如此迅速,着是与化学材料的发展里部开的;同时化学的发展也依赖于计算机的发展,现在做实验的大量数据如过不是靠计算机的处理我们空怕要处理医生数据都处理不完,而如果借助于计算机只用几分钟就可以了。但我们一直比较关系的是后者,下面就这两方面分别论述,最后以用Flash开发有机化学实验CAI课件为例来进一步说明后者:
一、有高分子材料的发展就没有现代计算机的发展
现代计算机是本世纪也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发明之一。半个世纪以来,电子计算机以人们事先难以想象的速度迅速发展。经历了电子管、晶体管、集成电路、大规模集成电路和人工智能5次重大的革新,使计算机越来越小,而计算机速度越来越快。
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的发展是以聚合物电子材料的发展为依托的。与之有关的电子化工材料有感光性树脂和塑性电子封装材料。
1. 超大规模继承电路的线宽不足1μm,要达到这样的精度是任何一位高级的微雕师所不能及的,必须通过现代光刻技术,并借助与光刻胶来实现。光刻技术是一种材料表面的精细加工技术其原理类似于照相的暴光过程,只不过所用的感光材料不是溴化银,而是一种光敏性聚合物,它们在光的作用下会发生聚合反应,使树脂的溶解性能发生突变。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