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其他计算机专业毕业资源

[数据库] 数据库优化查询

  • 简介:摘要 本文从数据库设计、查询优化等方面来讨论数据库应用系统性能优化的一些原则、方法等. 关键词 数据库设计 查询优化 Analysis of Database Query Optimization Xu Jun (Dept.of Computer Science,NanJ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引言
2.查询计划
2.1 排序
2.2 主键
2.3 嵌套查询
2.4 通配符
2.5 distinct
2.6 负逻辑
3.优化分类
3.1 搜索参数
3.2 连接条件
3.3‘或’运算条件
4.优化技巧
5.结束语 参考资料 1.数据库系统概念 (美) Abraham Silberschatz Henry F.Korth S.Sudarshan 著 杨冬青 唐世渭等译
机械工业出版社
2.数据库系统实现 (美)Hector Garcia-molina Jeffrey D.Ullman Jennifer Widom著 杨冬青 唐世渭等译 机械工业出版社
摘要 本文从数据库设计、查询优化等方面来讨论数据库应用系统性能优化的一些原则、方法等.

关键词 数据库设计 查询优化

Analysis of Database Query Optimization
Xu Jun
(Dept.of Computer Science,NanJ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ology S02060650)
Abstract: This article discuss the principles,methods about database design,query optimization of database applications.
Keywords:database design,query structure.

1.引言
数据库系统是管理信息系统的核心。数据库应用系统的性能受多方面的限制,如操作系统、数据库管理系统(DBMS)以及前端开发工具等都有很大的影响,从大多数数据库应用系统的实例来看,查询操作在各种数据操作中占的比重最大,查询的效率是数据库系统的重要指标,高效的查询能极大的提高系统的性能。

2.查询计划
许多程序员认为查询优化是DBMS(数据库管理系统)的任务,与程序员所编写的SQL语句关系不大,这是错误的。一个好的查询计划往往可以使程序性能提高数十倍。查询计划是用户所提交的SQL语句的集合,查询规划是经过优化处理之后所产生的语句集合。DBMS处理查询计划的过程是这样的:在做完查询语句的词法、语法检查之后,将语句提交给DBMS的查询优化器,优化器做完代数优化和存取路径的优化之后,由预编译模块对语句进行处理并生成查询规划,然后在合适的时间提交给系统处理执行,最后将执行结果返回给用户。在实际的数据库产品(如Oracle、Sybase等)的高版本中都是采用基于代价的优化方法,这种优化能根据从系统字典表所得到的信息来估计不同的查询规划的代价,然后选择一个较优的规划。虽然现在的数据库产品在查询优化方面已经做得越来越好,但由用户提交的SQL语句是系统优化的基础,很难设想一个原本糟糕的查询计划经过系统的优化之后会变得高效,因此用户所写语句的优劣至关重要。下面重点说明改善用户查询计划的解决方案。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