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应用论文

[软件设计] 基于三层结构的BS模式的设备管理系统——条形码,日志,系统维护,系统选项

  • 简介:一 引言 本设备管理系统采用基于B/S模式同时采用页面层,中间层,数据层的三层结构,代码实现上采用JAVA。采用B/S模式避免了C/S模式对客户端的依赖,充分利用了网络媒介,使整个系统的灵活性有很大提高;可以说只要有网络和浏览器的地方就可以实现设备管...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 引言
二 可行性研究
三 需求分析
四 模块设计
五 详细设计
六 设计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七.结论
附录(类的函数清单)
1打印条形码类(MAKEBARCODE)
2条形码编码类(SYMBOLOGY)
3位图生成类(BMPFILE)
4锁定操作类(LOCKOPERATION)
5默认条码类型选择类(OPTIONOPERATION)
主要参考文献 参考资料 Java 2 编程指南(JDK 1.3版)电子工业出版社 2001年11月
[美] Ivor Horton 著 马树奇 孙坦 等译
Java 实例技术手册(英文影印版) 清华大学出版社 2003年11月
David Flanagan 著
SQL Server 2000编程员指南 北京希望电子出版社 2000年12月
李香敏 主编 徐进 姜世峰 等编著
Java技术手册(英文影印版)清华大学出版社 2003年10月
David Flanagan 著
Java Servlet开发与实例 电子工业出版社 2001年8月
[美] James Goodwill 等著 邢国庆 等译
SQL Server 2000管理指南 清华大学出版社 2002年1月
[美] Mark Linsenbardt,Shane Stigler 著 吕静桦 施妍然 译 熊桂喜 审校
深入Java Servlet网络编程 清华大学出版社 2002年2月 陈海山 主编
《条码技术手册》, 张晓婷编箸,中国计量出版社,1992。
《条形码技术》, 黄以群编,国防工业出版社,1991。
《SQL Server 2000学习教程》,操晓春编箸,北京大学出版社,2001。
《计算机图形学》孙家广等编著 清华大学出版社 简单介绍 本文描述了基于Java技术 B/S(Browser/Server)模式三层结构的设备管理系统的设计。该系统的开发是为了规范设备管理、提高工作效率。该系统由设备维护模块、用户管理模块、部门管理模块、日志维护模块、系统维护模块和系统选项模块构成,文章主要介绍了其中设备维护模块综合查询部分根据设备的序列号生成条码,打印条形码的技术;日志维护模块批注日志,安日期批量删除日志;系统维护模块的系统的备份和备份文件的查询,系统的锁定和解锁;系统选项模块的默认条码类型的选择。所有模块都是基于Java技术开发的,通过采用B/S模式的三层结构,摆脱了C/S模型对客户端的依赖,保证了系统的安全性,增强了系统的可重用性和可移植性,有利于日后的维护和扩充。
一 引言
本设备管理系统采用基于B/S模式同时采用页面层,中间层,数据层的三层结构,代码实现上采用JAVA。采用B/S模式避免了C/S模式对客户端的依赖,充分利用了网络媒介,使整个系统的灵活性有很大提高;可以说只要有网络和浏览器的地方就可以实现设备管理。系统所采用的三层架构,将数据库层与页面层分开,避免了页面层的代码泄露问题,提高了整个系统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开发此系统的核心思想就是灵活管理设备的属性。系统中的所有设备的属性均由用户决定。即设备的结构是随着用户的需求变化的,而且部门结构发生变化时,不会影响设备的管理与维护。这样就使系统的每个部分相对于其他部分是透明的,只要接口不变,那么无论每个模块内部如何变化都不会影响各部分之间的交互。这样做可以改善旧的设备管理系统对设备和部门管理混乱的问题。
系统的人为安全因素也是不容忽视的问题。在对设备的管理过程中,不同身份的人的权利应该有清楚的划分和控制。所以本系统将所有用户分成三大类,即系统管理员、部门高级用户、部门普通用户;而且对部门普通用户又细分为几类,每类用户对系统的操作权限是不同的。这样进行权限划分可以很好的控制系统使用过程中人为的安全问题;避免了越权操作的现象。所以系统相应的提供了用户管理模块。
为了规范系统的管理,对于每次用户的操作都将记录在操作日志中,且提供对日志进行维护的功能。
二 可行性研究
2.1经济上可行性:
本系统为网络设备管理系统,可供各大小单位管理设备使用,设备要求简单,同时替代了大部分的人力登记等操作,网络管理简单易行,投入小,所以在经济上是可行的。
2.2运行上可行性:
系统需要资源并不是很大:服务器一台,要求性能好,系统稳定,能长时间运行,支持多用户访问;用户只要求有一台能够访问网络的计算机,有浏览器,不需要太大的空间。所以,系统在运行上是可行的。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