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通信论文

[电子通讯] GSM通信机研制及系统调试

  • 简介:绪 论 随着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汽车的应用发展迅速,各类汽车的拥有量不断提高。汽车的普及应用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方便,但同时汽车的使用也给人们提出了一大难题——汽车防盗。汽车防盗成为了有车主们生活中的热门话题,也是...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第一章 GSMIII型通信机的研制意义
第二章 GSMIII型通行机的技术方案
第三章 电源电路
第四章 单片机控制系统
第五章 MC35/MC35I通信模块
第六章 通信机的软件设计
第七章 系统调试 参考资料 [1] 董辉.汽车用传感器.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2000
[2] 董宏国,阎岩.汽车防盗系统维修图解.电子工业出版社,2004.9
[3] 黄继昌[等].实用报警电路.人民邮电出版社,2005
[4] 陈有卿,张晓东.报警集成电路和报警器制作实例.人民邮电出版社,1996
[5] 沙占友.新型单片开关电源设计与应用技术.电子工业出版社,2005
[6] 段九州.电源电路实用设计手册.辽宁科学技术出版社,2002
[7] 王志强译.开关电源设计.第二版.电子工业出版社,2005
[8] 漆逢吉.通信电源.北京邮电大学出版社,2005
[9] 王幸之.AT89系列单片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2004
...... 简单介绍 自中国加入WTO后,汽车渐渐走进了平常百姓的家,关于汽车的防盗技术也日渐成为百姓所关心的话题。20世纪90年代以来,电子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使得电子信息技术、数据通讯技术、传感器技术、控制技术、计算机处理技术和汽车网络技术等有效的应用于汽车防盗技术,促进了汽车防盗技术的高度智能化、功能多样化。随着汽车电子技术的发展,汽车防盗设备按其结构与功能可分四大类:机械类、电子式、芯片式和网络式,其中电子式是目前应用最为广泛的汽车防盗设备。
电子式的汽车防盗系统主要功能是声光防盗、静音防盗、紧急报警、双段振动触发、紧急呼救等等。但是这种报警技术紧紧局限于一定距离的报警,报警方式主要为声光。另外这类型的报警系统容易受外界的噪声干扰,产生误报,对周围的环境产生严重的噪声干扰。
本文的设计是利用西门子公司的MC35I模块作为通信核心模块,改变了电子式汽车防盗系统的报警模式。即将报警信号通过MC35I模块,发送到用户的手机上,可以选择电话呼叫或短信通知等形式。使车主在任意地方都可以监控自己的爱车,同时避免了噪声干扰。另外,它只需要用户自备一张进GSM网络的SIM卡即可进行通信,不需要加入一个专用网,交纳昂贵的月租才能实现报警。它具有使用费用低,有效性能高的特点。
文中重点讨论了通信机的制作意义、研制中如何解决电源问题、多种的设计方案论证,以及通信机制作成型后的系统调试过程及出现的问题困难等。
绪 论
随着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汽车的应用发展迅速,各类汽车的拥有量不断提高。汽车的普及应用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方便,但同时汽车的使用也给人们提出了一大难题——汽车防盗。汽车防盗成为了有车主们生活中的热门话题,也是汽车制造商关心的热点,目前各种汽车防盗方法和产品层出不穷。但是,汽车防盗问题依旧没有完全解决,可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汽车失窃案件还是时有发生,为人们的生活和财产带来很大的损失。现有的方法有基于物理措施的,如防盗车门,防盗车窗;也有借助电子手段的,如电子门锁,电子报警器等等。
随着科技的发展,汽车是越来越安全了,但是窃车贼的手段也是越来越高明了。防盗车窗还是能被打破,电子锁照样能被撬开,也就是汽车盗窃的物理途径不能被完全切断。我们可以想象这样一个窃车的场景:汽车先被拖到一个偏僻的角落(异常移动),接着车窗或者车门被强力打开(异常的振动和震动),随后汽车就被盗走了。于是我们想如何在这些异常情况发生时,能自动的被快速、准确的检测到,同时快速、有效的报警呢?
本设计是为了解决传统汽车防盗方式的缺点和不足而开发一种崭新的集成传感、控制和报警三大功能模块的汽车防盗GSM 报警系统,通过安装该报警器在汽车中,当传感器收到汽车被非法进入信号时,以GSM 网络为信道,把报警信息通过短信/电话通知用户,从而实现准确、实时的报警效果。
第一章 GSMIII型通信机的研制意义
1.1 引言
现行流行的汽车防盗器可以简单归纳为三大类,即:机械式防盗器、电子式防盗器和网络式防盗器,从盗车者破解的难度看,上述三类防盗器越往后科技含量越高,但价格也基本与科技含量成正比。本文所研究是基于GSM网络的防盗器,它能在增加盗车者的破解难度的同时降低通信机的制作成本。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