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通信论文

[计算机串口通信] 计算机和FTU串口通信

  • 简介:前 言 经济的高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普遍提高,对电力系统的供电水平和供电质量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而电网的调度自动化和配网自动化的水平决定电力系统的供电质量和供电可靠性,所以对电网的调度自动化和配网自动化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在配网自动...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第1章 串口通信概述
第2章 馈线终端设备(FTU)
第3章 通信规约
第4章 软件系统设计与实现
第5章 系统配置及调试运行 参考资料 转自中国论文下载中心 简单介绍 随着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电力系统的供电质量和供电可靠性要求越来越高,在这种情况下,配电自动化得到蓬勃发展,馈线终端单元(FTU)应运而生。FTU是一种远动设备,用来监控电力系统一次设备和数据采集。FTU配有RS-232串行通信接口,此串口负责FTU采集到的数据发送和配网主站对FTU调节、控制命令的接收。FTU与配网主站通信需遵循电力系统通信规约,确保通信双方能有效、可靠地进行数据传输。
论文阐述了串口通信机制,FTU的基本概念与功能,以及计算机与FTU通信过程中采用的通信规约。FTU维护软件实现了计算机与FTU串口通信,用来对FTU进行安装调试和维护。软件系统的设计综合考虑了软件的开发方法、串口通信原理、电力系统通信规约以及FTU的功能特性,系统开发采用了面向对象方法,开发语言选用C ,开发环境采用 Microsoft Visual C 6.0。此维护软件可运行在装有Windows操作系统的个人PC、笔记本电脑上,通过专用连接线把计算机和FTU直接相连,实现计算机和FTU串口通信,此软件对FTU安装和故障调试具有重要意义。
前 言
经济的高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普遍提高,对电力系统的供电水平和供电质量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而电网的调度自动化和配网自动化的水平决定电力系统的供电质量和供电可靠性,所以对电网的调度自动化和配网自动化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在配网自动化中终端设备起到采集和监控电力系统的设备参数和实时运行状态的作用。它把采集的实时数据经过通信系统发送到监控中心,同时,终端设备接收主站控制中心的命令,来处理电力系统的一次设备。FTU负责采集和监控配电柱上开关。FTU配有串口和CAN网口,计算机上也配有串口,在FTU的安装和调试现场,需要确定FTU的端子接线和配置是否正确,这就要求计算机和FTU能够通过串口实现通信。本论文阐述计算机与串口论文阐述了串口通信机制,FTU的基本概念与功能,以及计算机与FTU通信过程中采用的通信规约。
计算机和FTU的通信实现是通过维护程序来实现的。所以论文首先阐述串口通信的基本概念、原理和串口通信的编程方法。在Win32下,可以使用两种编程方式实现串口通信,其一是调用的Windows的API函数,其二是使用ActiveX控件。使用API 调用,可以清楚地掌握串口通信的机制,熟悉各种配置和自由灵活采用不同的流控进行串口通信。紧接着介绍FTU的概念和功能特点,远方馈线监控终端(FTU),用于配网自动化系统中,专用于户外杆上分段开关、支线开关远方监控的自动装置,能够实现数据采集、保护和监控一体化。它能够实现“四遥”远动功能并能灵活地配置多种保护模式。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