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通信论文

[信息技术] 信息技术及信息技术产业化分析

  • 简介:摘要:现代社会中信息技术(IT)无处不在,信息技术产业化也已初具规模。随着经济全球化和信息技术的日新月异,IT产业将得到迅猛发展,IT产业化将对世界经济结构产生巨大影响。本文从信息技术及其特性出发,分析了信息技术产业化的动因、发展历程、发展趋...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信息技术的含义、发展周期及特性
二、信息技术产业化动因分析
三、信息技术产业化进程和美国信息化实证分析
四、信息技术产业化趋势
五、信息技术产业化对经济的影响
六、结束语 参考资料 ü信息化与经济发展中国发展出版社马洪主编
ü信息产业概论武汉大学出版社张燕飞、严红编著
ü信息经济理论及案例分析西南财经大学出版社张宽海著
摘要:现代社会中信息技术(IT)无处不在,信息技术产业化也已初具规模。随着经济全球化和信息技术的日新月异,IT产业将得到迅猛发展,IT产业化将对世界经济结构产生巨大影响。本文从信息技术及其特性出发,分析了信息技术产业化的动因、发展历程、发展趋势,也探讨了IT产业化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一、信息技术的含义、发展周期及特性
沸沸扬扬的第四届北京高新技术产业国际周虽已尘埃落定,这次国际性展会带来的高科技魅力却仍让人觉得意犹未尽。从“世界新经济”、“数字化中国”和“高新技术发展趋势”等专题论坛的火爆情况可以看出,吸引人们最多注意力的还是以计算机、通信网络和微电子技术为核心的高新技术群,而这些技术均应属于信息技术的范畴。那到底什么是信息技术呢?
一般而言,我们认为信息技术是指近现代借助以微电子学为基础的计算机技术和电信技术结合而成的手段,对声音的、图象的、文字的、数字的和各种传感信号的信息进行采集、传递、存储及处理的技术。因此,信息技术是计算机、电信和微电子三个关键领域中已出现的所有科学技术进展的集成产物。其实,信息技术自古就已存在,并伴随人类社会历史前进不断创新和进步。20世纪中叶以前,信息技术由于生产力的局限性一直没能得到长足的发展。二战后,以计算机技术为首的信息技术在以美国为代表的发达工业国家迅速发展起来,并在这场划时代的“信息革命”中孕育并孵化了一个全新的产业——信息技术产业。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