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通信论文

小数分频——一种降低手机功耗的新措施

  • 简介: [摘 要]:本文首先分析了影响手机功耗的主要因素和频率合成器对功耗的影响,指出,频率合成器的换频速度越快,则RF块的功耗越低。然后,介绍了小数分频频率合成器的工作原理及其降低功耗的方法。最后介绍了一种实用的小数分频频率合成器的特点、电路构...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 引 言
2 影响功耗的主要因素
3 频率合成器对功耗的影响
4 小数分频频率合成器介绍
5 介绍一种实用电路
6 结束语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万心平.锁相技术.西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出版.
[2]http∥www.semiconductors.philips SA8025.pdf.
[3]移动通信高级技术研讨会.北京:1999年6月.

[摘 要]:本文首先分析了影响手机功耗的主要因素和频率合成器对功耗的影响,指出,频率合成器的换频速度越快,则RF块的功耗越低。然后,介绍了小数分频频率合成器的工作原理及其降低功耗的方法。最后介绍了一种实用的小数分频频率合成器的特点、电路构成和应用实例。

1 引 言

  对于移动通信终端而言,有三项性能是消费者和生产商最关心的:一是价格。对大多数消费者而言价格越低越好,目前市面上出现了1200元的双频中文手机,估计不会是该产品的下限,会有更便宜的手机面市。二是体积。一般而言,较小为好,但我想不是每个人都会认为越小越好,因人而异。体积小虽然利于携带,但不便于操作。三是功耗。绝对是越小越好。
  在这三项指标中,我认为功耗较为重要,每个人都不希望在通话中出现电池告急。而价格因为它只是一次性的,所以影响没有那么大,而且很容易使人觉得“我的手机物有所值”。在消费者中,也还是有人希望通过手机来表现自己的身份。
  本文将讨论手机中的功耗问题,同时还介绍一种低功耗的频率合成器。

2 影响功耗的主要因素

  通常,我们用二项指标来表征一部手机的功耗:待机时间(Standbytime)和通话时间(Talktime)。测量这二项指标是有其特定的条件的,厂家都是在对应的电池供电、某一指定的功率级别的情况下测得的。但通话时间与手机的内部电路密切相关,几乎与所有的元件都有关联,对开发产品的技术人员来说,只要延长了通话时间也就延长了待机时间,这二项指标没有什么矛盾的地方。
  对通话时间影响较大的因素有以下几点: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