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经济论文

湖北民族地区县域经济产业结构及调整对策

  • 简介:党的十六大明确提出“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壮大县域经济。”壮大县域经济,是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现代农业,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重大任务的必然要求和重要内容。县域经济的发展壮大举足轻重,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和关注,...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湖北民族地区县域经济面临新的发展阶段
二、产业结构不断优化
三、湖北民族地区县域经济存在的差距
四、几点思考 参考资料 转自中国论文下载中心
党的十六大明确提出“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壮大县域经济。”壮大县域经济,是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现代农业,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重大任务的必然要求和重要内容。县域经济的发展壮大举足轻重,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和关注,县域经济发展迎来了最好时机。沿海发达地区经济实现高速发展,整体上归功于县域经济的繁荣。因此,找准发展思路,加快湖北民族地区县域经济发展,对增强湖北民族地区州综合实力和经济竞争力,创造湖北民族地区经济新的辉煌,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作用和战略意义。湖北民族地区县域经济壮大必须要有符合本地特色的产业支撑。目前,湖北民族地区县域经济产业结构如何,如何优化县域经济产业结构,培育湖北民族地区县域经济的支柱产业,是湖北民族地区县域经济壮大的关键。
一、湖北民族地区县域经济面临新的发展阶段
县域经济是以县级行政区划为地理空间,以县级政权为调控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优化配置资源,具有地域特色和功能完备的区域经济;是以县城为中心、乡镇为纽带、农村为腹地的区域经济。目前,无论是国家发展县域经济的政策方面,还是外部市场环境及湖北民族地区县域经济发展内在要求,都标志着湖北民族地区县域经济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时机,面临新的发展阶段。
1、中央1号文件后,解决“三农”问题进入新的攻坚阶段。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三农”问题,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对农民采取“多予、少取、搞活”的富民政策,农民生产积极性提高,收入增加,农业生产增幅加快,农村经济活跃,这标志着县域经济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
2、粮食生产出现恢复性增长,粮食安全得到保证。受种粮比较效益低,农民生产积极性降低,持续多年的粮食播种面积减少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