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课程设计] 无线话筒的设计

  • 简介:1概述 高频电子线路系统地介绍了通信系统,特别是无线通信系统中的最基本电路及他们的功能,给出了定性及定量分析这些电路性能的方法。这些电路包括了发射机及接收机中的选频放大电路、混频电路、功放电路、振荡电路、调制及解调电路、锁相环电路、自动...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摘 要
1概述
2 设计要求
3 比较方案
4 单元电路设计
5 制作与调试
6电路的性能及误差分析
7设计心得
参考书目
致谢
参考资料 [1] 张肃文.高频电子线路.高等教育出版社 ,1999
[2] 黄冠斌.电阻性网络.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2002
[3] 汪建.电路理论基础(上、下册).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2002
[4] 胡寿松.自动控制原理.国防工业出版社,1998
[5] 邹云屏,林桦.信号与系统分析.科学出版社,2003
[6] 赵凯华.电磁学.高等教育出版社,1985
[7] 孙敏.工程电磁场基础.科学出版社,2000
[8] 冯慈璋,马西奎.工程电磁场导论.高等教育出版社,1997
[9] 铃木雅臣.晶体管电路设计.科学出版社,1992
简单介绍 一二十年以前,就经常有自制AM无线电、FM无线电、无线电发报机的高频设备的报道。当时自制这些设备使用的线圈、可变电容器之类的部件都可以方便地购买到。利用这些部件以及真空管、高频晶体管等就能够自制上述高频设备。但是现在高频电路已经IC化,从前端到FM/AM检波都集成在一个芯片上已经不是新奇的事情了。由于IC化,使得能得到很大提高。
这次做无线话筒,话筒输出的音频信号被低频放大电路(AF AMP:Audio Frequency AMP)放大,通过频率调制(以下记做FM:Frequency Modulation)电路变为FM波。FM波再进一步经过高频放大电路(RF AMP:Radio Frequency AMP)进行功率放大,就可以作为电波由天线传出。
所谓FM就是用调制信号(拟由电波载运的信号)对载波以频率偏移的方式进行调试,如果想用调制信号(在这里就是声音)改变振荡器的振荡频率,就需要用到FM。
1概述
高频电子线路系统地介绍了通信系统,特别是无线通信系统中的最基本电路及他们的功能,给出了定性及定量分析这些电路性能的方法。这些电路包括了发射机及接收机中的选频放大电路、混频电路、功放电路、振荡电路、调制及解调电路、锁相环电路、自动增益控制电路及频率合成电路。
  本课程的基本知识教学目标与能力目标是:通过理论和实践教学,使学生了解晶体管工作于高频时的工作原理,特性参数及微变等效电路,掌握高频单元电路的线路组成、基本工作原理、分析方法、技术要求及一些典型集成电路的实际应用,并且具备一定的理论水平和足够的实践技能,以及使用先进仿真软件的能力,为进一步学习、掌握电子、通讯技术的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打下基础。
 高频电子线路是一门理论性、工程性和实践性都很强的课程。学生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不但应该掌握必要的基础理论知识,而且还应在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实际动手能力等方面得到锻炼和提高。对于这些能力的培养,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环节必须密切联系、互相配合,才会取得比较好的效果。在本课程教学中应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加强这些能力的培养:
1 .在分析问题的方法上,由常用基本电路入手,讲清基本原理,然后适当综合,再应用到实用电路的分析中去。
2 . 注意与实践课的配合,在理论课中讲清基本原理、典型电路和基本应用电路,在实践课中学习有关电路的测试、调整的原理和方法以及器件的参数选择等。
3 .增加必要的例题和实用电路的分析。例题着重于问题的分析过程和解题方法的介绍,对电路实例的分析则力求由浅入深。
2 设计要求
设计一无线话筒
采用晶体管或集成电路设计一无线话筒
要求:
1,额定电压3.0V,电流3~5mA;
2,输出频率90MHz左右(或谐波在90MHz左右);
3,用FM收音机可以可靠收听;
4,接收距离不得小于3米;
5,采用电抗管或变容二极管调频;......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