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电信] 光纤接入网

  • 简介:前言 电信网按功能可分为交换网、传送网、接入网三部分,接入网处于整个电信网的网络边缘,用户的各种业务通过接入网进入核心网。近年来,核心网上的可用带宽由于SDH的发展而迅速增长,用户侧的业务量也由于Internet业务的爆炸式增长而急剧增加,作...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 光 接 入 网

二 宽带接入网技术选择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韦乐平 《接入网》 人民邮电出版社
2,吴承治,徐敏 《光接入网工程》 人民邮电出版社
简单介绍 内容摘要
本文先从光接入网的基本概念入手,简单介绍了OAN系统的情况,了解了它对于接入网宽带化的意义,再深入浅出地比较了各种宽带接入技术, 最后介绍了HFC组网方式的优势及实现方法。
前言
电信网按功能可分为交换网、传送网、接入网三部分,接入网处于整个电信网的网络边缘,用户的各种业务通过接入网进入核心网。近年来,核心网上的可用带宽由于SDH的发展而迅速增长,用户侧的业务量也由于Internet业务的爆炸式增长而急剧增加,作为用户与核心网之间桥梁的接入网则由于入户媒质的带宽限制而跟不上骨干网和用户业务需求的发展。骨干网上的巨大带宽如果得不到充分利用,也是一种投资的浪费。因而,接入网的宽带化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尽管在接入网的建设中存在不少的争议问题,但毋庸置疑的一点是:发展光纤接入是解决接入网宽带化的最根本和行之有效的办法,光纤应尽量向用户延伸,尽量靠近用户。光接入网由于频带宽、容量大、扩容升级方便、运维费用低、质量高,从而适合高速数据和宽带业务的发展。当前其发展的主要目标是用光纤作传输媒介,经济地提供基于STM的窄带综合数字业务和CATV宽带业务,同时还要考虑到将来能顺利过渡到基于ATM的宽带综合数字业务。
一 光 接 入 网
1.1 基本概念
所谓光接入网(OAN)就是采用光纤传输技术的接入网,泛指本地交换机或远端交换模块与用户之间采用光纤通信或部分采用光纤通信的系统。在电信网引入OAN,最基本的目标:首先是为了减少铜缆网的维护运行费用并降低故障率;其次是为了支持开发新业务;另外引入光接入网以后,传输距离可以大大延长,使整个电信网可以向节点数较少、覆盖区较大、结构更加简单的方向演进。
1.2 应用类型
OAN可以被划分为三种基本不同的应用类型: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