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卫星转发器资源的比较与选择

  • 简介:以笔者在卫星转发器管理与卫星通信网建设的经验为基础,介绍卫星转发器在卫星资源、转发器管理、邻星协调、降雨衰耗和潜在干扰等方面对载波工作的潜在影响,以及在分析和比较卫星转发器资源时所需注意的方方面面。卫星转发器的技术指标并不多,除了G/T、S...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 卫星资源
1.1 转发器参数
1.2 工作频段
1.3 卫星天线与服务区
2 卫星操作者与转发器管理
3 邻星协调与邻星干扰
4 降雨衰耗
5 潜在的干扰
5.1 转发器上的相邻载波
5.2 反极化转发器
5.3 相邻转发器
5.4 邻星干扰
6 结束语
以笔者在卫星转发器管理与卫星通信网建设的经验为基础,介绍卫星转发器在卫星资源、转发器管理、邻星协调、降雨衰耗和潜在干扰等方面对载波工作的潜在影响,以及在分析和比较卫星转发器资源时所需注意的方方面面。卫星转发器的技术指标并不多,除了G/T、SFD和EIRP外,用户可关心的似乎只有工作频段、覆盖范围、以及单位带宽的租金。其实在使用上,没有两段转发器频段是完全相同的。卫星操作者的管理经验,卫星天线与通信转发器的结构设计,出自邻星、反极化、以及本转发器其他用户的干扰,都可能影响使用效果。为此,用户在租赁转发器以前,应该尽可能多地了解和比较卫星资源。本文以笔者在卫星转发器管理与卫星通信网建设这两个方面的经验为基础,尽可能详尽地介绍在比较和选择卫星转发器资源时值得注意的方方面面,以供同行参考。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