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电子通讯] AT指令集

  • 简介:全球定位系统(GPS)系统由于性能优异,在民用上应用范围很广。其可以用于空中交通管理、大地精密测量、摄影测量、监测地壳运动、火山活动、野外调查和勘探的定位、地面沉降、土地塌方,甚至于用于民用如建筑、汽车、旅行探险、狩猎等方面。但是如何将GPS...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相关的GSM AT指令与SMS有关的GSM AT指令
2.计算机与TC35T的通信
3.PDU数据格式分析
4.短消息编码
5.短消息的发送与接收案例
6.注意事项
全球定位系统(GPS)系统由于性能优异,在民用上应用范围很广。其可以用于空中交通管理、大地精密测量、摄影测量、监测地壳运动、火山活动、野外调查和勘探的定位、地面沉降、土地塌方,甚至于用于民用如建筑、汽车、旅行探险、狩猎等方面。但是如何将GPS定位数据传递到监控中心一直是相应系统关注的焦点。目前,移动子系统和监控中心子系统之间往往通过短消息方式传送数据。这种方式采用通常的无线GSM发送接收设备就能实现短消息的传送,实现简单,具有通信成本低、频谱利用率高、系统容量大、业务种类多、保密性能好、抗干扰能力强、通话质量高、国际自动漫游等优点,它利用信令信道传输,不用拨号建立连接,直接把要发的信息加上目的地址发送到短消息服务中心,由短消息服务中心在发给最终的信宿,是目前应用最广泛的通信方案。
目前,在相关的系统中往往使用手机模块(摩托罗拉、西门子等均有相应的产品)来实现与短消息中心的联系。主要原因在于:使用手机模块利于系统集成,成本较低,而使用手机虽然也可以实现相应功能,但是需要外加数据线,成本相当高。本文主要介绍与短消息开发相关的GSM AT指令。
1.相关的GSM AT指令
与SMS有关的GSM AT指令(from GSM07.05)如表1所示:
表1 相关的GSM AT指令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