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邮电] 风险投资方面文章

  • 简介:[内容摘要] 风险投资、或称创业资本,源于40年代的美国硅谷。与传统的金融服务不同,它是在没有任何财产抵押的情况下,以资金与公司业者持有的公司股权相交换,投资是建立在对创业者持有的技术甚至理念的认同的基础之上的。当前,风险投资在我国高技术...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风险投资的发展历史及建立风险投资机制的意义
二、风险投资的特点及其在信息产业中的作用
三、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风险投资机制
[内容摘要] 风险投资、或称创业资本,源于40年代的美国硅谷。与传统的金融服务不同,它是在没有任何财产抵押的情况下,以资金与公司业者持有的公司股权相交换,投资是建立在对创业者持有的技术甚至理念的认同的基础之上的。当前,风险投资在我国高技术产业中(如:通讯、医疗、生物工程等)正呈现出迅速发展的势头。因此,良好把握风险投资机制,从而更好地服务于信息产业市场、服务于高技术产业市场。
[关 键 词] 创业资本 创新 撤出机制


风险投资,作为经济领域一种新的融资方式,在我国高技术产业中正呈现出迅速发展的势头。出于我国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需要,在未来的发展中,它也将直接影响我国经济在国际市场上能否取得战略优势及本国经济安全的问题,因此,在风险投资业起步较晚的中国,如何发展风险投资,更好地服务于信息产业市场、服务于通信企业,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课题。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