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GPS在地理信息数据采集和更新方面的应用

  • 简介:摘要: 本文简要介绍了GPS系统的功能和现状、GIS系统和安徽省地理信息数据库,以及GPS在地理信息数据的更新方面的应用成果和前景。 引言:GPS系统这一全新的现代定位方法已全面取代常规光学和电子仪器,与现代通讯和计算机技术相结合,以同时测定三...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GPS系统介绍和现状
二、GPS 系统和GIS系统的结合应用
三、GPS实地测量范例
结束语
摘要: 本文简要介绍了GPS系统的功能和现状、GIS系统和安徽省地理信息数据库,以及GPS在地理信息数据的更新方面的应用成果和前景。

引言:GPS系统这一全新的现代定位方法已全面取代常规光学和电子仪器,与现代通讯和计算机技术相结合,以同时测定三维坐标的方法将测量定位技术扩展到海洋和外层空间,同时从定点扩展到区域,从静态扩展到动态,精度达到毫米级,从而大大拓宽了应用范围,在地球物理学、气象、海洋、交通等领域获得了广泛运用。

GPS系统介绍和现状

GPS全称为全球定位系统(Global Position System),硬件是由环球通讯卫星和接收装置组成,基于卫星的无线电导航定位系统,为用户提供精密的三维坐标、导航与时间信息。随着地球的数字化进程,微电子技术和GIS技术获得重大进展,卫星导航、定位的理论已趋成熟,同时各个领域都需要掌握对空间资料的处理和利用的基本技术,GPS将作为通用设备越来越多地应用于科研和民用领域。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