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未来便携式系统的供电

  • 简介:便携式设备与非便携式设备的不同之处,在于它主要是用电池来供电的。正是由于这个原因,我们花了大量时间来讨论最新型的电池、电池相关技术和电池产品的选择。   在便携式系统领域里的某些人可能争辩说,电池技术的发展没有像它应该发展的那样快。...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便携式设备与非便携式设备的不同之处,在于它主要是用电池来供电的。正是由于这个原因,我们花了大量时间来讨论最新型的电池、电池相关技术和电池产品的选择。

  在便携式系统领域里的某些人可能争辩说,电池技术的发展没有像它应该发展的那样快。我赞成这样的观点。但有关电池技术的研究在按其自身的节奏进行着,我们看到了一些新的进展。某些新的形状因数正在出现,例如,电池的尺寸现在是用微米而不是用英寸或毫米来衡量了。燃料电池将用于便携式系统(尽管至少3年以后才可能批量投产)。超大容量电容器正在用来实现更多像电池一样的功能。

目前,锂离子(LiIon)电池独领风骚,现在面市的每一台膝上电脑差不多都配有锂离子电池。虽然大多数中、高端手持电话都采用锂离子电池,但低端手持电话仍然采用镍氢(NiMH)电池,这种电池要便宜些,但性能也差一些。在短期内,NiMH电池不会退出市场,它还会在低端应用中使用一段时间。

  PowerSmart 是电源管理集成电路(IC)的生产商,该公司有关人士说:“LiIon在电池工业界的来势非常凶猛,这是以前没有见到过的。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由于大量有影响力的厂商愿意把资金投入在这方面。”

  锂聚合物电池被认为是LiIon电池的后继者。近来,有人怀疑锂聚合物电池的优点能否真正实现。

  德州仪器公司便携式电源产品的有关人士说:“锂聚合物电池的市场宣传工作可以做得很好,但考虑到其性能价格比,事情就没有这么简单了。NiMH电池要重一些,但价格也低一些。因此,一旦LiIon电池的价格降下来,人们就会选用它,因为相对于重量来说,它的容量增加了很多。而当锂聚合物电池替代LiIon电池时,会实现更佳的容量、价格、重量的状况。”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