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神州天鸿系统在水利信息化建设中的应用

  • 简介: 前言   水利信息化是水利现代化的基础和重要标志。我国通过国家防汛指挥系统、全国水质信息系统和水资源实时监控管理系统的建设,将大大提高信息采集、传输的时效性和自动化水平,并为实现水资源优化配置、提供防汛抗旱决策支持等创造良好条件。...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前言

  水利信息化是水利现代化的基础和重要标志。我国通过国家防汛指挥系统、全国水质信息系统和水资源实时监控管理系统的建设,将大大提高信息采集、传输的时效性和自动化水平,并为实现水资源优化配置、提供防汛抗旱决策支持等创造良好条件。目前,水利行业正充分利用科学技术发展创造的有利时机,综合利用计算机技术、微电子技术、现代通讯技术、遥感技术、地理信息系统、全球定位系统及自动化技术等,根据国家水利事业管理的不同需求,建立各种先进、实用、可靠的信息系统。水利信息系统的建立,将大大提高雨情、水情、工情、旱情和灾情信息采集的准确性及传输的时效性,为决策部门科学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充分发挥已建工程设施的效能。

  信息的采集和传输是水利信息化的基础工程,也是真正实现“信息化水利”构想的关键。“神州天鸿系统”作为中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兴卫星通信系统,以其特有的技术优势和综合性价比优势,为实现水利信息的自动化采集和传输提供了一种更为稳定、可靠、经济的通信信道,并逐步获得广大水利行业用户的认同和肯定。

  神州天鸿系统在水利行业中的适用领域

  结合神州天鸿系统的特点及水利(水电)行业用户的具体需求,综合利用神州天鸿系统的通信、定位和授时功能,可以为水利(水电)行业的水文测报、水质监测、水资源监测、防汛车辆调度指挥等各类业务信息系统的搭建、组网提供稳定、可靠的传输信道和业务应用平台。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