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企业网—宽带网络建设的当务之急企业信息化

  • 简介:网络的根本目的是为了应用,从网络开始走出实验室,企业始终是网络的最先应用者,也是最先受益者。从80年代的Token Ring、DECNEt到现在千兆、万兆以太网,企业网已经历经了二十余年的发展历程。正如任何事物的发展一样,企业网技术也开始从孕育走向成熟。...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网络的根本目的是为了应用,从网络开始走出实验室,企业始终是网络的最先应用者,也是最先受益者。从80年代的Token Ring、DECNEt到现在千兆、万兆以太网,企业网已经历经了二十余年的发展历程。正如任何事物的发展一样,企业网技术也开始从孕育走向成熟。一方面,网络开始在企业中大量应用,越来越多的业务流程、日常企业活动都基于网络基础架构来开展;另一方面,技术创新的步伐逐渐减缓,企业网络产品开始从追求技术性能转向以用户为中心的智能网络架构。

  经过对宽带接入的冷静思考之后,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企业用户对宽带网络建设的重要性。曾经有一种观点,认为宽带接入之所以成为泡沫,是因为“内容为王”,所以极力推动内容建设。关于这一点,我十分赞同宽带网络的积极推动者——侯自强教授的“宽带生态环境论”:在 80%的收入来自20%的用户的情况下,内容不可能为王,这20%的用户就是企业用户。宽带网络建设的重点应当是满足企业用户宽带接入的要求。网通已经看到企业用户宽带接入的巨大市场,并于2001年11月底宣布建设宽带商务网,意在开发针对中国大中城市上千家高档写字楼里商业用户的宽带业务。

  在神州数码公司内部,非常多的工作已经被信息流程化,小自每日考勤、财务报销,大到经营决策分析、员工考评、订单处理等工作都已经被网络化、信息化,视频会议、IP电话已经成为常用通信方式,整个神州数码的日常运作已经完全依赖于内部与内部、内部与外部的网络,网络每中断一小时将会带来几十万元的损失。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