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广州电力通信的发展思路

  • 简介: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广州电力通信得到了很大的发展,从模拟通信到数字通信,从单纯传送语音到传送综合数字业务。但是,相对于快速发展的广州经济来看,现有的通信手段及传输方式已不适应日益发展的电力网的要求。为提高大区域地区电力的信息化及管理水平,...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 电力网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
二、 未来的发展思路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广州电力通信得到了很大的发展,从模拟通信到数字通信,从单纯传送语音到传送综合数字业务。但是,相对于快速发展的广州经济来看,现有的通信手段及传输方式已不适应日益发展的电力网的要求。为提高大区域地区电力的信息化及管理水平,必须建立和完善先进的电力通信网。
一、 电力网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
1.通信系统的形状
目前广州地区电力系统采用的通信方式(如图1)有;光纤通信(OPGW,ADSS及管道光缆等) ;PDH数字微波;一点多址微波;扩频通信;载波通信;音频电缆;程控交换技术。
2.面临的困难及存在的问题
从通信技术发展的大趋势、省电力通信网的发展方向、广州经济及电网的发展要求、通信市场的需求来看,广州电力通信网仍面临着一些具体的困难和实际问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新的问题,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a. 通信主干网的容量不足,不适应电网发展、管理需要及社会需求对通信网的要求。目前广州点对点数字微波电路的容量均为PDH34Mbit/s 480ch或8Mbit/s 120ch,一点多址容量更小,这就难以满足新项目、新业务、新用户对通道的需求。如新电厂、变电站对通信的需求,数字交换机联网,特别是随着数据信息网建设和我省电力会议电视建设的迅速开展,以及MIS、EMS等的需求,电路的紧张局面无法解决。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