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公安专用移动通信网的建设

  • 简介:一、公安专用移动通信建设现状   公安移动通信分几个等级,80年代主要建设的是工作在160MHz频段的基本级移动通信网。 90年代初开始启动360MHz频段,建设警用功能级和以集群通信系统为原型的警用自动级移动通信网。1992年起经...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公安专用移动通信建设现状
二、频率资源的配置与利用
三、用户号码的编制原则
四、网络覆盖与天线
五、近期展望
一、公安专用移动通信建设现状

  公安移动通信分几个等级,80年代主要建设的是工作在160MHz频段的基本级移动通信网。 90年代初开始启动360MHz频段,建设警用功能级和以集群通信系统为原型的警用自动级移动通信网。1992年起经过论证确定采用模拟集群通信MPT-1327标准为警用自动级的基本信令。1998年4月正式颁布《公安移动通信网警用自动级规范》?GA176-1988,并由国家标准出版社出版发行。

  目前全国公安系统共装备基本级常规通信设备约30万部,投资7亿多元。建自动级集群通信系统近200套,基站约350多个(每个基站信道数有5,8,12和16个,少数有20,32个),共2000多个信道。一些比较大的省、市如上海、山东、湖北等实现了多区多基站联网。全国公安系统共有集群通信设备约100000 多台,其中车载台与手持台的比例为 1? 5,总投资也超过了 7 个亿。

  二、频率资源的配置与利用

  国家无线电管理机构分涓膊棵诺钠德首试匆裕常叮?MHz频段为主,是公安移动通信的主频段。按单双频兼容的要求,再划分为单频段和双频段两部分,单频部分紧邻双频高段,保证移动台可以有较窄的接收带宽。

  1.分组分区复用

  为充分有效地利用有限频率资源,采用频率复用技术,分组分区复用。分组办法既可按等频距分组,又可按无三阶互调分组;也可先等频距分成大组,再按无互调分为小组。公安360MHz频段就是先按等频距分成大组分配给相邻的各个区域网,形成一个异频网群,再与同样的异频网群相互复用。平均每省每组复用12次计,全国30个省,每个频点就复用360次,这样的频率利用率在专网中应该算是最高的了。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