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电力系统信息产业的发展方向

  • 简介:摘要:从通信设备制造厂商的兼并到电信运营企业重组的世界电信发展格局出发,分析电信技术领域激烈动荡的原因,对今后五年通信技术的发展和中国加入WTO后对中国电信行业的影响进行了预测,提出了电力系统目前应利用输电线路这一宝贵资源重点建设光缆线路,...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剧烈变化的形势
二、合并、改组的实质
三、现代信息业务的种类
四、共用信息产业的形势
五、信息产业中的竞争
六、观点与建议
摘要:从通信设备制造厂商的兼并到电信运营企业重组的世界电信发展格局出发,分析电信技术领域激烈动荡的原因,对今后五年通信技术的发展和中国加入WTO后对中国电信行业的影响进行了预测,提出了电力系统目前应利用输电线路这一宝贵资源重点建设光缆线路,从电力系统的实际需要出发,为通信网络的发展、建设提供高可靠性的“黄金通道”。

  在光缆线路的建设上,不一定参照邮电公用电信网的“七横七纵”、“七横八纵”的模式,应该从实际需要出发,以网络建设带线路建设,用线路建设支撑网络建设。作者还主张在光缆线路的建设上进行行业之间的初步联合,并提出相应建议等。

关键词:电话费率 网络通信 光缆芯数 运行安全

  1875年贝尔电话的发明给世界带来了近代通信技术。1975年美国康宁公司光缆生产厂的建立, 使全球逐 步进入了光纤通信时代。计算机技术的发展以及与通信领域的全面结合,进一步使世界迈入了信息产业的新纪元。

  在如今的世界上,没有哪种行业象信息产业这样发展迅速,也没有哪种行业象信息产业这样利润丰厚。关于利润的幅度,以我国广东省为例,1994年广东省邮电产业的纯利润为140亿元,据了解该省的电力系统电费收入大约也在这个数量级上。电力收费除去燃料及管理等费用,据估计纯效益在 10亿元左右,140:10,其差距之大令人感慨万端。关于获利的速度,以黑龙江省大兴安岭东部林区开通至齐齐哈尔市的数字微波通信电路为例,仅在试运行两个月里,效益即达200多万元,预计年效益 1500万元以上,其投资回报速度之快令其他行业咋舌,并令在其他行业中工作的通信专业人员心动。1998年,国家统计局的预测结果表明,对邮电通信投入l元,可以获得13元元的国民经济综合效益。

  由以上几组数据可见电信行业收益增长之迅猛,八年间全国电信收益增长十几倍,与之相比电力收益增长率就相形见绌了。因我电力部门的收益情况各级领导都了解,在内部调取有关数字也容易, 故这些数字我们没有去收集,因此未作反映。读者如果有兴趣,可以自己收集有关数据作对比分析。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