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基于配电网地理信息系统(GIS)的供电可靠性管理

  • 简介:【摘 要】 结合镇海县配电网的实际情况和特点,介绍了配电网地理信息系统(GIS)的概况及供电可靠性管理。   1 城乡电网改造后的配电网特点   可靠性管理是供电企业管理水平和电网技术装备水平的综合体现,1999~2000年镇海县作为浙江省“二网改...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 城乡电网改造后的配电网特点
  2 配电网地理信息系统(GIS)介绍
  3 基于配电网地理信息系统(GIS)的供电可靠性管理
  4 故障定位
  5 效果评估
【摘 要】 结合镇海县配电网的实际情况和特点,介绍了配电网地理信息系统(GIS)的概况及供电可靠性管理。
  1 城乡电网改造后的配电网特点
  可靠性管理是供电企业管理水平和电网技术装备水平的综合体现,1999~2000年镇海县作为浙江省“二网改造”试点县之一,完成了城农网改造。“二网改造”后,配电网的供电可靠性有了很大的提高,但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各方面的供电可靠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今年,我局在创建一流企业,配电网的供电可靠率要求达到99.96%,即一条线路一年只能够停电3.5h。为此,必须在现有的基础上,不断努力,继续提高供电可靠性。
  经过“二网改造”后,镇海县配电网的结构及健康水平有了很大幅度的提高,目前配电网呈现如下特点:
  1.1 对主线进行分段
  10kV农村线路,按10~16台配电变压器,对主线进行分段;城区按6~10台配电变压器,对主线进行分段。
  1.2 增加联络线
  目前,全县所有的10kV线路均实行环网供电。农村线路,采用线路末端手拉手的联络方式;城区采用10kV开关站形式,每个开关站有四路出线,每路带6~10台配电变压器,每个开关站由一个主电源进线,每三个开关站为一组互相联络。城区开关站一次接线方式及联络见图1。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